5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据《纽约时报》报导,苹果公司为了中国市场向中共让步,将中国用户个人资料储存在国企管理的资料中心,这使中共对这些资料拥有潜在使用权。如果当局想调用中国用户的电子邮件、照片、联络资料等信息,苹果公司恐怕也无法阻止。

由于疫情再次来袭,打击了个人消费,使日本第一季经济按年计算下滑达5.1%,超过市场预期的4.6%。为了减缓疫情所采取的限制措施,使个人消费下滑了1.4%,另外企业资本支出也下跌了1.4%。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第一季英国失业率出人意料的下跌到4.8%,而2021年前5个月,就业率持续上升。虽然就业数据令人鼓舞,但工资增长速度放缓。经济专家预计,到今年低失业率预计会上升到5.9%。

丰田汽车股价周二一度上涨2.6%,达到8869日元,创造历史新高。丰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其半导体短缺情况要好于许多竞争对手,公司预计今年将恢复疫情前的利润水平。

新唐人记者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