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據《紐約時報》報導,蘋果公司為了中國市場向中共讓步,將中國用戶個人資料儲存在國企管理的資料中心,這使中共對這些資料擁有潛在使用權。如果當局想調用中國用戶的電子郵件、照片、聯絡資料等信息,蘋果公司恐怕也無法阻止。

由於疫情再次來襲,打擊了個人消費,使日本第一季經濟按年計算下滑達5.1%,超過市場預期的4.6%。為了減緩疫情所採取的限制措施,使個人消費下滑了1.4%,另外企業資本支出也下跌了1.4%。

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第一季英國失業率出人意料的下跌到4.8%,而2021年前5個月,就業率持續上升。雖然就業數據令人鼓舞,但工資增長速度放緩。經濟專家預計,到今年低失業率預計會上升到5.9%。

豐田汽車股價周二一度上漲2.6%,達到8869日元,創造歷史新高。豐田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其半導體短缺情況要好於許多競爭對手,公司預計今年將恢復疫情前的利潤水平。

新唐人記者杰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