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媒体与Discovery合并 流媒体出新巨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美国电信巨头AT&T在周一表示,准备将旗下“华纳媒体” 与Discovery合并,打造一个市值约1500亿美元的媒体巨头,从而与Netflix和迪士尼分庭抗争。

AT&T旗下的“华纳媒体”拥有好莱坞最强大的制片公司华纳兄弟,CNN和HBO等知名媒体品牌。而Discovery则拥有TLC旅游生活的“动物星球”等著名节目。

AT&T和Discovery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将结合华纳媒体的优质娱乐、运动和新闻资产,以及Discovery居领导地位的国际化娱乐与运动业务,创造出一个顶级的“全球性娱乐企业” ,以及“全球最大串流业者之一”。

AT&T 将从这次交易中获得总计 430 亿美元现金、债券和华纳媒体的部分保留债务,AT&T 股东将获取新公司 71% 的股权,剩余 29% 股权归属于 Discovery 股东。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由Discovery总裁兼执行长札斯拉夫领导,新公司的名字将在下周揭晓。

这笔合并交易预计将在 2022 年中完成。外界认为, 这将促成其与Netflix和迪士尼,构成美国流媒体行业三足鼎立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