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媒體與Discovery合併 流媒體出新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美國電信巨頭AT&T在週一表示,準備將旗下「華納媒體」 與Discovery合併,打造一個市值約1500億美元的媒體巨頭,從而與Netflix和迪士尼分庭抗爭。

AT&T旗下的「華納媒體」擁有好萊塢最強大的製片公司華納兄弟,CNN和HBO等知名媒體品牌。而Discovery則擁有TLC旅遊生活的「動物星球」等著名節目。

AT&T和Discovery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這筆交易將結合華納媒體的優質娛樂、運動和新聞資產,以及Discovery居領導地位的國際化娛樂與運動業務,創造出一個頂級的「全球性娛樂企業」 ,以及「全球最大串流業者之一」。

AT&T 將從這次交易中獲得總計 430 億美元現金、債券和華納媒體的部分保留債務,AT&T 股東將獲取新公司 71% 的股權,剩餘 29% 股權歸屬於 Discovery 股東。

合併後的新公司將由Discovery總裁兼執行長札斯拉夫領導,新公司的名字將在下週揭曉。

這筆合併交易預計將在 2022 年中完成。外界認爲, 這將促成其與Netflix和迪士尼,構成美國流媒體行業三足鼎立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