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共 美军MQ-4C无人机首次部署日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美国海军的MQ-4C“海神”无人侦查机,与空军的RQ-4“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首次部署在日本。美日双方均表示,此举是加强两国的军事监测侦查能力,以应对中共频繁的海上威胁。

据中央社5月15日报导,美国海军决定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市美军三泽基地,部署两架无人侦察机MQ-4C海神侦察机,其中一架已在15日上午抵达。

公开资料显示,MQ-4C侦察机可探测、跟踪、分类和识别海上的船只,并可在空中停留超过24小时。

日本防卫省发表声明说,这些原本驻防在关岛基地的无人机,将于5月下旬抵达日本,以加强两国的“情报、监视、侦查”活动,应对“日本周围日益严峻的安全环境”。

声明指出,“这次部署将表明美国对日本防务的承诺,并且鉴于周边国家日益活跃的海上活动,通过加强对日本周边海上监视能力,将有利于日本的安全。”

中共政府在今年2月1日实施《海警法》,并频繁在日本东海领域骚扰。日本已多次谴责中共的挑衅行为,并警告不排除对中共军方超越底线的举动“开火”反击。

五角大楼也证实将MQ-4C海神无人侦察机部署到日本,并表明此举是针对“周边国家日益活跃的海上活动”。美军此举显然是针对中共在日本周边海域的挑衅行为。

另外,美国空军第五航空军发言人瓦伦西亚上尉(Andrea Valencia)也证实,RQ-4“全球鹰”侦察机将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转移部署到日本横田空军基地。

瓦伦西亚强调,此举确保美日双方在自由开放、挑战日益增加的印太地区能共同进行持续的侦察行动。

RQ-4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表示,RQ-4可在6万英尺的高空飞行,侦查半径超过340英里。

据美国军方媒体《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报导,“全球鹰”确切侦查范围是保密的,但在亚太地区部署的“全球鹰”主要是监视朝鲜,借助其先进的感测器,它们可以轻松地从韩国收集朝鲜与中国边界以外的数据。

南华早报引述军事观察员的话说,随着美国海军希望加强对中共的监视,美国部署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智库主任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无人机频繁现身南海和中国大陆海岸附近。他认为,美军频繁出动大型无人机,目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情报搜集,而是加强对中共的政治压力和军事胁迫。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