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事故纠纷搞提车培训考试? 特斯拉发声明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近期,在大陆接连发生的几起所谓 “刹车失灵”事故纠纷中,特斯拉公司坚称后台数据显示事故原因系车主超速驾驶或踩错油门。日前有传言指特斯拉出新规则,要求车主领取新车前要先通过该公司的“驾驶考试”。对此,特斯拉公司作出了公开回应。

近日,网络上盛传,特斯拉·中国近期出台新规则,要求新购买特斯拉的车主在领车前,需先接受驾驶培训,并经考核合格才能领车。更有消息指,如果考试得到满分,车主还能获颁奖状。

(微博截图)

对此,特斯拉·中国周日(16日)公开发表声明澄清,他们近期举办的“交付日全方位车主讲堂”纯为“选修”活动,并没有强制新车主必须参加培训及接受考核。

声明表示,特斯拉·中国先前曾为新车用户举办“车主讲堂”、“趣味问答”等活动,只是丰富顾客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算不上是“提车考试”。这项活动旨在帮助新用户快速熟悉所购特斯拉电动车的操作细节,帮助车主掌握安全驾驶的各个注意事项,并没有强制要求车主参加,更没有考核分数的要求,希望公众不要发生误会。声明强调,特斯拉现在的交车流程一如往常,并没有增加任何新的限制。

(微博网页截图)

中国市场是特斯拉在全球营销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市场)。去年特斯拉在中国的营收达到66.6亿美元,占该公司年度营收的21%左右,较前一年几乎成长一倍。

然而从2021年开始,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大陆开创的“中国梦”开始遭遇挫折,除了来自民间的事故个案纠纷外,还有来自中共官方的蓄意打压。不过今年第一季,特斯拉在中国仍创造了30亿美元的营收,几乎是去年营收的3倍,占该公司整体营收的30%。但到了4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出现了大幅衰退。

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特斯拉仅在中国销出25,845辆电动车;而3月的销量则为35,478辆。

近日更传出消息,特斯拉已暂停在上海购入土地、扩建厂房,放弃让上海成为其全球电动车出口枢纽的计划。

根据路透社报导,特斯拉放弃大举扩充上海厂产能的计划,没有参与该公司上海超级工厂的公路另一旁土地的竞标。不过特斯拉官方不愿对此多作回应,仅称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