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端医话】杨医师为您答疑解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新冠肺炎 甲状腺机能 癌症 老年痴呆 思觉失调 甲基化 中医保健【景端医话

问题:
1.杨医生,请问如果长期(三年)大量食用(偏食)芥兰(broccoli),会造成甲状腺肿大吗?

2.你好,杨医生,我患新冠肺炎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刚开始的时候呼吸困难,晚上睡觉都能憋醒,后来吃了点左氧氟沙星片和治咳嗽的药有好转,但是我右侧后背一直发胀酸痛,稍微咳嗽点,吃任何药也不见效果,弯腰的时候疼痛感加重,食欲方面还好,请问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3. 我儿子今年19周岁,他一旦身体热一点,比如吃热饭、运动、被太阳晒到等就会立即从脖子往上皮肤潮红,整个头部像针刺一样的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难以忍受火烧火燎的感觉,非常痛苦且一年比一年严重!

最近,血液化验结果:
甲状腺旁素117,00; pg/ml,在波兰国家的正常值为15,00-65。
VD只有波兰正常指标的三分之一不到。
血钙2,5. mmol/l , 在波兰国家的正常值为2,15-2,5
其它正常

医嘱VD每天20000单位,两个月后再化验看结果,没有给其它药物。这些年看过很多医生,医生没见过也没办法,最终都是让去看心理医生。

不知道出现这样症状的根源是什么是否与VD缺乏有关,已经补充VD两个星期症状没有减轻,肯请杨医生诊治,万分感谢期待!

他小时候偶尔会在运动时感到整个头皮像针刺般的烧灼感但却不是痛。自18年去日本旅行半个月遭遇连续四十二、三度的高温炎热暴晒,自此以后症状明显严重。我原以为是暴晒再被空调冷风吹的或是核污染造成的(因我从日本返回后,即便擦防晒膏但只要被太阳晒5分钟皮肤也会出现红疹灼热刺痛搔痒症状)。谢谢?

4.新冠康复后,一个月接触有新冠的人还会感染吗

5. 一位家中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已有些不认人了),不知中医对此有什么疗法的建议?

6. 另一位家中老人患有乳腺癌,手术后又转移,中医中有什么保守疗法推荐?

7. 最后是一位30初头的家人,无意中查出肝上有10cm以上的肝血管瘤,并无不适感,不知中医有何推荐食疗等建议?

8. 如果家族里的女性有乳腺癌历史(比如A女士的外婆和太外婆在70岁多发现乳腺癌),对于A女士来说,有何饮食或者生活上的注意事项?谢谢。

9. 姜女士: 我的儿子(24岁),觉得他有像甲基化不足的症状,但是未能说服他见整合医疗医生,他的精神科医生没有听说过甲基化不足的问题,让他吃维生素D,Omega3,没有开忧郁症的药。 总体来说,他觉得医生帮助不大。冬天过去了感觉好些,现在他也在自己做一些CBT。我想请问杨医生,您有些什么建议?吃mood ease有帮助吗?先谢谢您了。

10.刚才听杨医生以前的视频说:1,每天应当 补充40毫克的锌,如果是年轻人化验不缺锌要不要每日补充锌?老年人是否可以长期每日补充锌?
2,波兰医生是说夏天如果晒太阳就不需要每日补充VD,可以每日补充VD4000-5000单位,还是要适量减少量夏天每日补充的量。谢谢?

11.中医中“治未病”这个概念,针对不同的年龄阶段,以及针对男性和女性,有什么预防疾病的措施和建议吗?

12. 思觉失调与甲基化的关系?青年男性,如果本人不愿查,如何能帮到他,能否能配些营养素试吃看?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