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端醫話】楊醫師為您答疑解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新冠肺炎 甲狀腺機能 癌症 老年癡呆 思覺失調 甲基化 中醫保健【景端醫話

問題:
1.楊醫生,請問如果長期(三年)大量食用(偏食)芥蘭(broccoli),會造成甲狀腺腫大嗎?

2.你好,楊醫生,我患新冠肺炎已經將近兩個月了,剛開始的時候呼吸困難,晚上睡覺都能憋醒,後來吃了點左氧氟沙星片和治咳嗽的藥有好轉,但是我右側後背一直發脹酸痛,稍微咳嗽點,吃任何藥也不見效果,彎腰的時候疼痛感加重,食慾方面還好,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情況?

3. 我兒子今年19週歲,他一旦身體熱一點,比如吃熱飯、運動、被太陽晒到等就會立即從脖子往上皮膚潮紅,整個頭部像針刺一樣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難以忍受火燒火燎的感覺,非常痛苦且一年比一年嚴重!

最近,血液化驗結果:
甲狀腺旁素117,00; pg/ml,在波蘭國家的正常值為15,00-65。
VD只有波蘭正常指標的三分之一不到。
血鈣2,5. mmol/l , 在波蘭國家的正常值為2,15-2,5
其它正常

醫囑VD每天20000單位,兩個月後再化驗看結果,沒有給其它藥物。這些年看過很多醫生,醫生沒見過也沒辦法,最終都是讓去看心理醫生。

不知道出現這樣症狀的根源是什麼是否與VD缺乏有關,已經補充VD兩個星期症狀沒有減輕,肯請楊醫生診治,萬分感謝期待!

他小時候偶爾會在運動時感到整個頭皮像針刺般的燒灼感但卻不是痛。自18年去日本旅行半個月遭遇連續四十二、三度的高溫炎熱暴晒,自此以後症狀明顯嚴重。我原以為是暴晒再被空調冷風吹的或是核污染造成的(因我從日本返回後,即便擦防晒膏但只要被太陽晒5分鐘皮膚也會出現紅疹灼熱刺痛搔癢症狀)。謝謝?

4.新冠康復後,一個月接觸有新冠的人還會感染嗎

5. 一位家中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已有些不認人了),不知中醫對此有什麼療法的建議?

6. 另一位家中老人患有乳腺癌,手術後又轉移,中醫中有什麼保守療法推薦?

7. 最後是一位30初頭的家人,無意中查出肝上有10cm以上的肝血管瘤,並無不適感,不知中醫有何推薦食療等建議?

8. 如果家族裡的女性有乳腺癌歷史(比如A女士的外婆和太外婆在70歲多發現乳腺癌),對於A女士來說,有何飲食或者生活上的注意事項?謝謝。

9. 姜女士: 我的兒子(24歲),覺得他有像甲基化不足的症狀,但是未能說服他見整合醫療醫生,他的精神科醫生沒有聽說過甲基化不足的問題,讓他吃維生素D,Omega3,沒有開憂鬱症的藥。 總體來說,他覺得醫生幫助不大。冬天過去了感覺好些,現在他也在自己做一些CBT。我想請問楊醫生,您有些什麼建議?吃mood ease有幫助嗎?先謝謝您了。

10.剛才聽楊醫生以前的視頻說:1,每天應當 補充40毫克的鋅,如果是年輕人化驗不缺鋅要不要每日補充鋅?老年人是否可以長期每日補充鋅?
2,波蘭醫生是說夏天如果晒太陽就不需要每日補充VD,可以每日補充VD4000-5000單位,還是要適量減少量夏天每日補充的量。謝謝?

11.中醫中「治未病」這個概念,針對不同的年齡階段,以及針對男性和女性,有什麼預防疾病的措施和建議嗎?

12. 思覺失調與甲基化的關係?青年男性,如果本人不願查,如何能幫到他,能否能配些營養素試吃看?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