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方再出招 禁艺人收粉丝集资礼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中国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因“倒奶事件”遭官方勒令暂停播之后,“中国行业演出协会”日前发布新规,严格禁止艺人、经纪公司向粉丝发起商业集资行为,违者将遭“联合抵制”。不过,许多网友认为,不惩罚平台和赞助商,只针对艺人与粉丝,官方明显是“柿子捡软的捏”。

4月29日,大陆网络一段倒奶的视频引起热议。报导指,这是爱奇艺的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的粉丝买了牛奶喝不完,请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其直接倒入沟渠中。而更触目惊心的是,还有整整一面墙的牛奶箱里的牛奶一一等着被倒掉。

报导称,涉事的饮品是该选秀节目的合作方,观众购买后可以为参赛的选手投票,但投票需要扫瓶盖内的二维码,必须开瓶后才能扫码投票。为此大量粉丝疯狂购买赞助商的牛奶,喝不完就将成箱的牛奶倒掉。

奇葩的“倒奶事件”引发民众不满和愤怒:“这种引诱购买的行为,蒙牛和爱奇艺应该好好反思。到底是卖奶还是卖选票?”“暴殄天物,造孽啊!”“办这种娱乐节目,很无聊。”

在一片痛批声中,该节目于5月4日遭北京广电局勒令停播,12日,“中国行业演出协会”也颁布新规:“由演出行业演艺人员本人发起、组织的或以其所属经纪机构、工作室名义发起、组织的面向粉丝的商业集资行为,以及收受粉丝集资财物的行为。”

新规还指,“集资”属于违反《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行为,如有违反者,将启动评议程序,并根据评议结果对涉事艺人实施联合抵制等惩戒措施。

对此,许多中国网友表达不满,纷纷质疑道:“平台不惩罚?赞助商不惩罚?资本厉害啊,什么事情都能推到明星和粉丝身上,欺负人呗!”“平台关了啥事都不会有,真是柿子捡着软的捏。”“平台才是最该整改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