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再出招 禁藝人收粉絲集資禮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4日訊】中國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因「倒奶事件」遭官方勒令暫停播之後,「中國行業演出協會」日前發布新規,嚴格禁止藝人、經紀公司向粉絲發起商業集資行為,違者將遭「聯合抵制」。不過,許多網友認為,不懲罰平台和贊助商,只針對藝人與粉絲,官方明顯是「柿子撿軟的捏」。

4月29日,大陸網絡一段倒奶的視頻引起熱議。報導指,這是愛奇藝的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的粉絲買了牛奶喝不完,請專門的工作人員將其直接倒入溝渠中。而更觸目驚心的是,還有整整一面牆的牛奶箱裡的牛奶一一等著被倒掉。

報導稱,涉事的飲品是該選秀節目的合作方,觀眾購買後可以為參賽的選手投票,但投票需要掃瓶蓋內的二維碼,必須開瓶後才能掃碼投票。為此大量粉絲瘋狂購買贊助商的牛奶,喝不完就將成箱的牛奶倒掉。

奇葩的「倒奶事件」引發民眾不滿和憤怒:「這種引誘購買的行為,蒙牛和愛奇藝應該好好反思。到底是賣奶還是賣選票?」「暴殄天物,造孽啊!」「辦這種娛樂節目,很無聊。」

在一片痛批聲中,該節目於5月4日遭北京廣電局勒令停播,12日,「中國行業演出協會」也頒布新規:「由演出行業演藝人員本人發起、組織的或以其所屬經紀機構、工作室名義發起、組織的面向粉絲的商業集資行為,以及收受粉絲集資財物的行為。」

新規還指,「集資」屬於違反《演出行業演藝人員從業自律管理辦法》的行為,如有違反者,將啟動評議程序,並根據評議結果對涉事藝人實施聯合抵制等懲戒措施。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表達不滿,紛紛質疑道:「平台不懲罰?贊助商不懲罰?資本厲害啊,什麼事情都能推到明星和粉絲身上,欺負人唄!」「平台關了啥事都不會有,真是柿子撿著軟的捏。」「平台才是最該整改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