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豆子挑战两大咖啡品种 或成饮料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走进咖啡店,虽然各种咖啡口味众多,但其实它们都主要由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这两种咖啡豆制成。现在一个被遗忘的品种被发现了,而它或将挑战阿拉比的霸主地位。

咖啡是现代人钟爱的饮品之一,无论何时来上一杯,让人神清气爽。

目前,世界上的咖啡豆品种有124种,但是人们所普遍饮用的咖啡,大多是由两种咖啡豆制作而成。

一种是优质咖啡的代名词——阿拉比卡咖啡豆。它做出的咖啡,口味香甜、柔和,带点梅子的酸味,香气优雅多变。

阿拉比卡虽好,但是种植条件比较高,一般需要种在海拔较高,气候相对凉爽的地区,产量较低。而另一种咖啡豆罗布斯塔,虽然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但是口味相对粗糙,苦味也较强烈。

那么有没有兼具两者优点的咖啡豆呢?

英国皇家植物园咖啡研究负责人亚伦·戴维斯博士,在20年前首次在档案中发现了一种名为狭叶咖啡的神秘品种,就满足了这个条件。

然而这种咖啡豆早已不被种植,野外也不见踪影。于是戴维斯四处探寻,2018年,戴维斯和研究团队来到了非洲的塞拉利昂,在这里幸运女神降临,他们真的找到了。

亚伦·戴维斯博士:“找到另一种美味的咖啡正是令人兴奋。狭叶咖啡能在年平均温度下生长,比阿拉比卡高6.2到6.8摄氏度。所以与阿拉比卡相比,它具有极高耐热性,这是独特而令人兴奋的。”

那么狭叶咖啡的风味如何呢?2020年,狭叶咖啡豆由专家进行品鉴。

联合咖啡联合创始人杰里米·托兹 : “品尝中相当令人惊讶的是,这种狭叶咖啡尝起来就像,来自优良产地的阿拉比卡,那种我们会寻求商业化的产地,真是颇具启示。”

看来,这款曾经被遗忘的狭叶咖啡,相当有发展潜力呢,也许未来几年,大家就有机会美美的喝上一杯了。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