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发数十枚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启动军事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周一(10日),耶路撒冷的紧张局势升级,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哈马斯(Hamas)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发射了数十枚火箭弹,以色列誓言作出强硬回应,并表示正在准备一场可能持续数天的军事行动。

哈马斯周一向耶路撒冷地区和以色列南部多个平民区发射火箭弹,实施威胁,主要城市包括斯德洛特(Sderot)、阿什克伦(Ashkelon)和贝特谢梅什(Beit Shemesh)。此外,邻近加沙的社区也遭到了多轮火力的喷射。以色列表示,有6名平民受伤。

一位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大约1/3的巴勒斯坦火箭弹落空,对加沙地带造成了破坏和伤亡。

此次袭击事件是自2014年以来,加沙武装份子首次向耶路撒冷地区开火。为了应对来自加沙的攻击,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宣布封锁平民区,如加沙附近的海滩和整个道路。部队被要求针对与加沙的潜在对抗做好准备。

以色列安全内阁的一位部长在周一的会议后对美国新闻网站“Axios”说,参加会议的所有部长和安全官员都同意,在巴勒斯坦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弹后,“我们不能保持沉默”。

以色列军队随后对加沙进行了空袭,爆炸声使整个加沙地区的建筑物都受到了震动。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在以色列对加沙的新一轮空袭中,至少有24人,包括9名儿童死亡。空袭持续了一整夜,直到周二上午才结束。

本次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发生在穆斯林斋月期间,且紧张局势已持续数周,国际社会担忧,事态可能会失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说,美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对以色列的袭击,并承认以色列有自卫权。他同时呼吁,所有各方都设法缓和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谴责哈马斯武装组织对耶路撒冷的火箭弹袭击,称其越过了“红线”,并承诺将进行强烈反击。目前的对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