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發數十枚火箭彈襲擊 以色列啟動軍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週一(10日),耶路撒冷的緊張局勢升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哈馬斯(Hamas)武裝組織向以色列發射了數十枚火箭彈,以色列誓言作出強硬回應,並表示正在準備一場可能持續數天的軍事行動。

哈馬斯週一向耶路撒冷地區和以色列南部多個平民區發射火箭彈,實施威脅,主要城市包括斯德洛特(Sderot)、阿什克倫(Ashkelon)和貝特謝梅什(Beit Shemesh)。此外,鄰近加沙的社區也遭到了多輪火力的噴射。以色列表示,有6名平民受傷。

一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說,大約1/3的巴勒斯坦火箭彈落空,對加沙地帶造成了破壞和傷亡。

此次襲擊事件是自2014年以來,加沙武裝份子首次向耶路撒冷地區開火。為了應對來自加沙的攻擊,以色列國防軍已經宣布封鎖平民區,如加沙附近的海灘和整個道路。部隊被要求針對與加沙的潛在對抗做好準備。

以色列安全內閣的一位部長在週一的會議後對美國新聞網站「Axios」說,參加會議的所有部長和安全官員都同意,在巴勒斯坦向耶路撒冷發射火箭彈後,「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以色列軍隊隨後對加沙進行了空襲,爆炸聲使整個加沙地區的建築物都受到了震動。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在以色列對加沙的新一輪空襲中,至少有24人,包括9名兒童死亡。空襲持續了一整夜,直到週二上午才結束。

本次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發生在穆斯林齋月期間,且緊張局勢已持續數週,國際社會擔憂,事態可能會失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說,美國「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對以色列的襲擊,並承認以色列有自衛權。他同時呼籲,所有各方都設法緩和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譴責哈馬斯武裝組織對耶路撒冷的火箭彈襲擊,稱其越過了「紅線」,並承諾將進行強烈反擊。目前的對峙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