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情报委员会最新报告:中共让世界乱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日前发布最新的《全球趋势报告,预测未来20年的全球发展。而美中之间的竞争,将主导未来二十年的世界格局。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在《2040全球趋势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给世界造成二战后最大的破坏,而未来,全球化将以一种混乱的方式继续下去,并将以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竞争为标志。

报告预计,西方民主国家将不能完全从瘟疫大流行中恢复,其社会日益分裂,世界正慢慢陷入无政府状态。

在这个“失控世界”的剧本中,中共将利用西方国家的困难来扩大其国际影响力。报告说,中共在亚洲的侵略性日益增强,增加了与其他地区大国发生武装冲突的风险。

报告指出,在这期间,中国本身也会面临很多环境和社会问题。中共将会试图用中央极权的权威和压制异议声音的制度设法应对。

报告预计,中国可能在2030年之前成为世界上最大经济体,很多其他国家都会希望利用中国广阔的市场。不过,很少有人愿意生活在由中共领导的国际秩序中。报告推断,在未来二十年中,对全球影响力的竞争,会达到冷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 )是美国情报单位中专门负责中、长期战略分析的机构。从1996年以来,该委员会每四年便会发布一份全球趋势报告,旨在为新政府提供分析框架,帮助制定国家安全战略和应对不确定的未来。

在2004年版的《全球趋势》报告中,该委员曾预测在全球会出现类似1918年西班牙流感那样的大瘟疫,只是时间问题。如今看来其预言令人震惊。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