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委員會最新報告:中共讓世界亂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日前發布最新的《全球趨勢報告,預測未來20年的全球發展。而美中之間的競爭,將主導未來二十年的世界格局。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在《2040全球趨勢報告》中指出,新冠疫情給世界造成二戰後最大的破壞,而未來,全球化將以一種混亂的方式繼續下去,並將以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競爭為標誌。

報告預計,西方民主國家將不能完全從瘟疫大流行中恢復,其社會日益分裂,世界正慢慢陷入無政府狀態。

在這個「失控世界」的劇本中,中共將利用西方國家的困難來擴大其國際影響力。報告說,中共在亞洲的侵略性日益增強,增加了與其他地區大國發生武裝衝突的風險。

報告指出,在這期間,中國本身也會面臨很多環境和社會問題。中共將會試圖用中央極權的權威和壓制異議聲音的制度設法應對。

報告預計,中國可能在2030年之前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很多其他國家都會希望利用中國廣闊的市場。不過,很少有人願意生活在由中共領導的國際秩序中。報告推斷,在未來二十年中,對全球影響力的競爭,會達到冷戰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國家情報委員會(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 )是美國情報單位中專門負責中、長期戰略分析的機構。從1996年以來,該委員會每四年便會發布一份全球趨勢報告,旨在為新政府提供分析框架,幫助制定國家安全戰略和應對不確定的未來。

在2004年版的《全球趨勢》報告中,該委員曾預測在全球會出現類似1918年西班牙流感那樣的大瘟疫,只是時間問題。如今看來其預言令人震驚。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