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输油线骇客称为钱 官方总动员解决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殖民管道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日前遭受黑客攻击被迫关闭网络,至今没有恢复。攻击者可能是鲜为人知的新组织“黑暗面”。

殖民管道公司每日从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向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以及美国东南部消费者输送约250万桶汽油等燃料,其运送量占美国东海岸供应量的45%。

在上周五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后,殖民管道公司陷入瘫痪,被迫关闭了向人口稠密的东部各州供油的网络。

美国政府随后,在周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使得燃油可以通过公路进行运输,以缓解燃油短缺所产生的影响。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表示,正与殖民管道公司紧密合作,帮助其尽快恢复运营。

美国网络安全执行助理主任 埃里克·戈德斯坦 :“美国政府对于处理这个复杂局势的各个方面发起了全面总动员,我们希望很快看到在恢复管道运营方面出现进展,并确保为美国公众能继续获得这一重要资源。”

此外,此美国立法者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

目前,对这起黑客攻击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指攻击很可能来自名为“黑暗面”的黑客组织。“黑暗面”在2020年才成立,虽然鲜为人知,但明显有老练的专业黑客参与,他们组织性很强,不单有联络信箱、受害人联络热线、更有新闻中心和自己的“行动准则”。

“黑暗面”周一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他们的目标是获得金钱,并不是给社会带来麻烦。该组织还自称是“非政治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