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輸油線駭客稱為錢 官方總動員解決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殖民管道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燃油管道公司。日前遭受黑客攻擊被迫關閉網絡,至今沒有恢復。攻擊者可能是鮮爲人知的新組織「黑暗面」。

殖民管道公司每日從墨西哥灣沿岸煉廠向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以及美國東南部消費者輸送約250萬桶汽油等燃料,其運送量佔美國東海岸供應量的45%。

在上週五遭遇勒索軟件攻擊後,殖民管道公司陷入癱瘓,被迫關閉了向人口稠密的東部各州供油的網絡。

美國政府隨後,在週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使得燃油可以通過公路進行運輸,以緩解燃油短缺所產生的影響。與此同時,美國政府表示,正與殖民管道公司緊密合作,幫助其儘快恢復運營。

美國網絡安全執行助理主任 埃里克·戈德斯坦 :“美國政府對於處理這個複雜局勢的各個方面發起了全面總動員,我們希望很快看到在恢復管道運營方面出現進展,並確保爲美國公眾能繼續獲得這一重要資源。”

此外,此美國立法者要求加強對美國關鍵能源基礎設施的保護,以防止遭受黑客攻擊

目前,對這起黑客攻擊的調查還在進行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指攻擊很可能來自名爲「黑暗面」的黑客組織。「黑暗面」在2020年才成立,雖然鮮爲人知,但明顯有老練的專業黑客參與,他們組織性很強,不單有聯絡信箱、受害人聯絡熱線、更有新聞中心和自己的「行動準則」。

「黑暗面」週一在網絡上發佈消息,稱他們的目標是獲得金錢,並不是給社會帶來麻煩。該組織還自稱是「非政治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