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诗人拘留丧命 妻子领尸诉器官被摘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缅甸诗人克席的作品传达了对军政府统治的顽强抵抗。他的家人说,克席周六被带走、拘留一夜后过世,家人抵达医院时,只见到尸体,而且器官已经被摘除。

缅甸军政府政变第99天,曼德勒市民众走上街头,呼吁结束军政府专政。

在土瓦市,大约一千名示威者上街,包括教育人员和学生,抗议军政府政变。

刚刚过去的周末,缅甸诗人克席在抗议中丧生。这是至少第三位在示威活动中遇难的诗人。

据《路透社》报导,克席的妻子昭苏表示,自己和丈夫周六在中部萨加因税布镇遭武装军警带走讯问。这里是抵抗政变的核心地区。

昭苏当天先行离去,没想到竟和丈夫从此天人永隔。昭苏说:“他们早上打电话给我,叫我去医院看他,……没想到抵达医院时,却是要去太平间找他,而且他的器官已被摘除。”

克席曾经写下反抗军政府的诗句说:“他们在脑子里开枪,但他们不知道革命是发自内心。”这诗句在缅甸社会广为流传,鼓舞着示威者。

缅甸华人吴先生说,从3月开始,当地军警打死人、摘取器官的消息,就时有所闻。

缅甸华人吴先生:“被这样器官掏空的,不只是这个(诗人),是很多,他一射杀都射杀头部,有的是脑浆流出来了,然后,他就把这个尸体抢走,而且不给人家收尸,抢走的尸体,器官已经被掏空了吧,隔天胸部这边是全部用铁丝网、那个铜线,这样缝了,丢在路上,让人家自己去捡尸体,这种情况是很多的。”

据《伊洛瓦底江》5月10号报导,在国际社会的谴责和东盟要求终止暴力的过程中,缅甸军政权继续镇压、突袭,并对反对其统治的人民施以酷刑。

据报,在抗议军政府的罢工行动后,超过1万1,100名学术人员和大学员工被停职。

“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统计,截至周日,有780人在军政府镇压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陈汉、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