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詩人拘留喪命 妻子領屍訴器官被摘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緬甸詩人克席的作品傳達了對軍政府統治的頑強抵抗。他的家人說,克席週六被帶走、拘留一夜後過世,家人抵達醫院時,只見到屍體,而且器官已經被摘除。

緬甸軍政府政變第99天,曼德勒市民眾走上街頭,呼籲結束軍政府專政。

在土瓦市,大約一千名示威者上街,包括教育人員和學生,抗議軍政府政變。

剛剛過去的週末,緬甸詩人克席在抗議中喪生。這是至少第三位在示威活動中遇難的詩人。

據《路透社》報導,克席的妻子昭蘇表示,自己和丈夫週六在中部薩加因稅布鎮遭武裝軍警帶走訊問。這裡是抵抗政變的核心地區。

昭蘇當天先行離去,沒想到竟和丈夫從此天人永隔。昭蘇說:「他們早上打電話給我,叫我去醫院看他,……沒想到抵達醫院時,卻是要去太平間找他,而且他的器官已被摘除。」

克席曾經寫下反抗軍政府的詩句說:「他們在腦子裡開槍,但他們不知道革命是發自內心。」這詩句在緬甸社會廣為流傳,鼓舞着示威者。

緬甸華人吳先生說,從3月開始,當地軍警打死人、摘取器官的消息,就時有所聞。

緬甸華人吳先生:「被這樣器官掏空的,不只是這個(詩人),是很多,他一射殺都射殺頭部,有的是腦漿流出來了,然後,他就把這個屍體搶走,而且不給人家收屍,搶走的屍體,器官已經被掏空了吧,隔天胸部這邊是全部用鐵絲網、那個銅線,這樣縫了,丟在路上,讓人家自己去撿屍體,這種情況是很多的。」

據《伊洛瓦底江》5月10號報導,在國際社會的譴責和東盟要求終止暴力的過程中,緬甸軍政權繼續鎮壓、突襲,並對反對其統治的人民施以酷刑。

據報,在抗議軍政府的罷工行動後,超過1萬1,100名學術人員和大學員工被停職。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統計,截至週日,有780人在軍政府鎮壓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