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共?美军无人机群首次演习摧毁舰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0日讯】美国海军近日在演习中,首次出动无人机群攻击、摧毁一艘舰艇。美军官员对无人机群的演习详情高度保密。美媒报导说,美军此举是向中共释放震慑信号。

无人机群演习 美军高度保密

上个月在加州海岸附近,进行了一场“无人系统综合战斗问题21”(UxS IBP 21)演习。演习的技术经理吉姆.艾肯(Jim Aiken)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演习的目标是评估这些无人驾驶系统,以及它们如何与载人系统进行实际协作。”

在演习中,无人机群袭击的目标,是导弹驱逐舰“约翰.芬恩号”(John Finn)发射SM-6反舰导弹针对的敌舰。无人机群成功摧毁了一艘由无人驾驶船只模拟的敌舰。

不过,海军官员对本次无人机群演习中的详情,高度保密。

此前有报导说,包括无人机、无人潜艇和无人水面舰艇在内的海军“超级群”(Super Swarm project),将在演习中模拟对敌方舰队展开攻击和防御。但“超级群”项目的研究人员,拒绝讨论这项工作。

美军“群”袭击项目 针对中共

目前,美中军事对抗正逐步升级,美军出动无人机群进行攻击演习,引起舆论关注。福布斯新闻4月30日报导说,参加本次演习的无人机群的大小、类型或数量尚不清楚。但这种演习的目标很明确,是向中共释放信号。

中共正试图开发分层导弹和雷达系统,以阻止美国飞机和军舰进入南中国海。而美军的“群”袭击演习,表明美国正准备做出回应。

报导称,与导弹不同,无人系统“群”袭击,具有可扩展性,可以升级到任何级别的冲突。

据悉,美国海军拥有雷神公司的郊狼(Coyote)无人机系统,这是一种13磅重的管式无人机,带有五英尺弹出翼,可以携带各种有效载荷,包括电子战装置或可爆炸的弹头,而且有群集功能。

海军的LOCUST项目(Low Cost UAS Swarm Technology,即“低成本无人机蜂群技术”)先前已经展示了多达50架郊狼无人机群(Swarm),用以协调它们的进攻。

郊狼无人机发射的小型弹头,可以击落雷达和其它重要武器系统,而把那些大型目标交给大型武器去攻击。这种战术理念是,无人机群通过对脆弱点进行多次精准打击,可以给对手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此外,这种“群”还有一个优势:50架无人机可以攻击50个小型目标,例如快速攻击艇或无人水面舰艇,这比导弹的攻击面更广。而且水面舰艇、潜艇、飞机都可能发射无人机群。

美海军陆战队转型 配备“死神”无人机

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网站4月14日的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再次采购两架MQ-9A“收割机”中高度、长续航无人机和相关系统。

MQ-9A又称作“死神”,是一款极具杀伤力的无人作战飞机,可以执行情报、监视与侦察(ISR)任务。2020年1月初,MQ-9执行过斩首伊朗首领苏莱曼尼的任务。美军海军陆战队配备MQ-9A,将大大增强攻击能力。

早在2020年3月23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公布了一份名为《2030部队设计》的十年转型规划。规划提出,随着中共和俄罗斯成为美军首要目标,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行相应的转型。

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裁撤重型武器装备,提高智能装备和远程武器的比重,使海军陆战队更适应未来在多个岛屿开展协同作战的环境。

《华尔街日报》去年8月刊文称,《2030部队设计》的核心是建立起一支“滨海团”,它的任务是抵御太平洋海域中的“地区威胁”。

预计未来一次打击行动仅需要48-72小时就可以完成,这些“滨海团”将使用两栖舰艇向各个小岛快速输送士兵,并配合无人机、反舰导弹等对目标实施打击。之后迅速撤离。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