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共?美軍無人機群首次演習摧毀艦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美國海軍近日在演習中,首次出動無人機群攻擊、摧毀一艘艦艇。美軍官員對無人機群的演習詳情高度保密。美媒報導說,美軍此舉是向中共釋放震懾信號。

無人機群演習 美軍高度保密

上個月在加州海岸附近,進行了一場「無人系統綜合戰鬥問題21」(UxS IBP 21)演習。演習的技術經理吉姆.艾肯(Jim Aiken)少將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次演習的目標是評估這些無人駕駛系統,以及它們如何與載人系統進行實際協作。」

在演習中,無人機群襲擊的目標,是導彈驅逐艦「約翰.芬恩號」(John Finn)發射SM-6反艦導彈針對的敵艦。無人機群成功摧毀了一艘由無人駕駛船隻模擬的敵艦。

不過,海軍官員對本次無人機群演習中的詳情,高度保密。

此前有報導說,包括無人機、無人潛艇和無人水面艦艇在內的海軍「超級群」(Super Swarm project),將在演習中模擬對敵方艦隊展開攻擊和防禦。但「超級群」項目的研究人員,拒絕討論這項工作。

美軍「群」襲擊項目 針對中共

目前,美中軍事對抗正逐步升級,美軍出動無人機群進行攻擊演習,引起輿論關注。福布斯新聞4月30日報導說,參加本次演習的無人機群的大小、類型或數量尚不清楚。但這種演習的目標很明確,是向中共釋放信號。

中共正試圖開發分層導彈和雷達系統,以阻止美國飛機和軍艦進入南中國海。而美軍的「群」襲擊演習,表明美國正準備做出回應。

報導稱,與導彈不同,無人系統「群」襲擊,具有可擴展性,可以升級到任何級別的衝突。

據悉,美國海軍擁有雷神公司的郊狼(Coyote)無人機系統,這是一種13磅重的管式無人機,帶有五英尺彈出翼,可以攜帶各種有效載荷,包括電子戰裝置或可爆炸的彈頭,而且有群集功能。

海軍的LOCUST項目(Low Cost UAS Swarm Technology,即「低成本無人機蜂群技術」)先前已經展示了多達50架郊狼無人機群(Swarm),用以協調它們的進攻。

郊狼無人機發射的小型彈頭,可以擊落雷達和其它重要武器系統,而把那些大型目標交給大型武器去攻擊。這種戰術理念是,無人機群通過對脆弱點進行多次精準打擊,可以給對手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此外,這種「群」還有一個優勢:50架無人機可以攻擊50個小型目標,例如快速攻擊艇或無人水面艦艇,這比導彈的攻擊面更廣。而且水面艦艇、潛艇、飛機都可能發射無人機群。

美海軍陸戰隊轉型 配備「死神」無人機

美國海軍陸戰隊(USMC)網站4月14日的消息,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再次採購兩架MQ-9A「收割機」中高度、長續航無人機和相關系統。

MQ-9A又稱作「死神」,是一款極具殺傷力的無人作戰飛機,可以執行情報、監視與偵察(ISR)任務。2020年1月初,MQ-9執行過斬首伊朗首領苏莱曼尼的任務。美軍海軍陸戰隊配備MQ-9A,將大大增強攻擊能力。

早在2020年3月23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公布了一份名為《2030部隊設計》的十年轉型規劃。規劃提出,隨著中共和俄羅斯成為美軍首要目標,美國海軍陸戰隊將進行相應的轉型。

美國海軍陸戰隊將裁撤重型武器裝備,提高智能裝備和遠程武器的比重,使海軍陸戰隊更適應未來在多個島嶼開展協同作戰的環境。

《華爾街日報》去年8月刊文稱,《2030部隊設計》的核心是建立起一支「濱海團」,它的任務是抵禦太平洋海域中的「地區威脅」。

預計未來一次打擊行動僅需要48-72小時就可以完成,這些「濱海團」將使用兩棲艦艇向各個小島快速輸送士兵,並配合無人機、反艦導彈等對目標實施打擊。之後迅速撤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