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百万美元 “太空红酒”风味醇有花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一瓶存放在国际空间站并绕行地球438天的“太空红酒”近日将进行拍卖,预计将以100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售出。

为了解外太空环境对红酒风味的影响,法国红酒制造业者2019年11月将12瓶2000年份的红酒送上太空,存放在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在严格监控的环境下让其味道变醇,希望通过这项实验能研发出新口味的红酒。

这12瓶由法国知名酒庄彼得绿酒庄(Chateau Petrus)酿造的红酒在绕行地球438天后,于今年1月初被送回地球。(点击观看相关图片

如今其中1瓶将与另一瓶同一酒窖、同一年份存放在地球上的一般红酒一起拍卖,让买家可以品尝在太空中“无重力的独特环境”上熟成的红酒与一般红酒的风味有何不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拍卖还将附赠一支“用陨石制成的开瓶器”。

佳士得(Christie)拍卖行估计,品酒玩家将以100万美元以上的价格买下这瓶太空红酒

今年3月,由12位红酒专家组成的品酒小组在一次品尝会中,鉴赏“太空红酒”与的“地球版红酒”有何不同。这次的品酒会采用“盲饮”方式,专家品酒时并不知道喝的是“太空红酒”还是地球版红酒。

小组成员都认为,“太空红酒”有其独特的风味,色泽、口喊也与地球版红酒大不相同。

参加品酒会的记者暨酒类研究员安松(Jane Anson)表示,地球版红酒的味道“比较年轻”,而太空红酒的口感较为柔和,散发出更多芬芳的花香,也比较会冒气。

这瓶太空红酒的拍卖所得将资助未来的太空任务和酒类研究计划,至于剩下仍未开瓶的“太空红酒”,目前尚未有拍卖消息。

佳士得红酒及烈酒部门主管提普特里(Tim Tiptree)表示,在追求酒类的开发与更好地解酒类上,这瓶酒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佳士得表示,酒类的成熟在某种程度上仍是个谜团。在酒类变醇的过程中,其味道和化学成分如何受到影响,人们知道的还不多。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