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百萬美元 「太空紅酒」風味醇有花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一瓶存放在國際空間站並繞行地球438天的「太空紅酒」近日將進行拍賣,預計將以100萬美元以上的高價售出。

為了解外太空環境對紅酒風味的影響,法國紅酒製造業者2019年11月將12瓶2000年份的紅酒送上太空,存放在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在嚴格監控的環境下讓其味道變醇,希望通過這項實驗能研發出新口味的紅酒。

這12瓶由法國知名酒莊彼得綠酒莊(Chateau Petrus)釀造的紅酒在繞行地球438天後,於今年1月初被送回地球。(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如今其中1瓶將與另一瓶同一酒窖、同一年份存放在地球上的一般紅酒一起拍賣,讓買家可以品嘗在太空中「無重力的獨特環境」上熟成的紅酒與一般紅酒的風味有何不同。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拍賣還將附贈一支「用隕石製成的開瓶器」。

佳士得(Christie)拍賣行估計,品酒玩家將以100萬美元以上的價格買下這瓶太空紅酒

今年3月,由12位紅酒專家組成的品酒小組在一次品嘗會中,鑑賞「太空紅酒」與的「地球版紅酒」有何不同。這次的品酒會採用「盲飲」方式,專家品酒時並不知道喝的是「太空紅酒」還是地球版紅酒。

小組成員都認為,「太空紅酒」有其獨特的風味,色澤、口喊也與地球版紅酒大不相同。

參加品酒會的記者暨酒類研究員安松(Jane Anson)表示,地球版紅酒的味道「比較年輕」,而太空紅酒的口感較為柔和,散發出更多芬芳的花香,也比較會冒氣。

這瓶太空紅酒的拍賣所得將資助未來的太空任務和酒類研究計劃,至於剩下仍未開瓶的「太空紅酒」,目前尚未有拍賣消息。

佳士得紅酒及烈酒部門主管提普特里(Tim Tiptree)表示,在追求酒類的開發與更好地解酒類上,這瓶酒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佳士得表示,酒類的成熟在某種程度上仍是個謎團。在酒類變醇的過程中,其味道和化學成分如何受到影響,人們知道的還不多。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