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中投资协定叫停 立法防堵中资并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周二,欧盟执委会宣布,由于欧盟和中共,处于相互制裁阶段,已经暂停推进欧中投资协定。除此之外,欧盟执委会还将拟定立法,防堵中资企业,并购欧洲企业以及参与招标。

4号,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告诉法新社,“我们目前在某种意义上已中止欧盟执委会的政治接触活动。显而易见的,欧盟与中共互相制裁,包括中共制裁欧洲议会议员,目前的情况不利于批准这项协定。”

杜姆布罗夫斯基斯负责主导欧中协定的批准程序,他表示,推动批准这项协定“将端视欧盟与中共的关系能演变到多广泛”。

另外,“南德日报”报导,欧盟执委会希望在5日通过一项爆炸性草案,禁止获得外国政府补贴的企业并购欧盟企业以及参与欧盟的公开招标。报导指出,这份草案长达63页,虽然只在注脚和说明中提到中共,但显然是针对中资企业

不过,这个提案要成为法律,可能需要花费几年时间。因为按欧盟立法程序,执委会提出法案后,还需要经过欧洲议会和部长会议批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