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投資協定叫停 立法防堵中資併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週二,歐盟執委會宣布,由於歐盟和中共,處於相互制裁階段,已經暫停推進歐中投資協定。除此之外,歐盟執委會還將擬定立法,防堵中資企業,併購歐洲企業以及參與招標。

4號,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告訴法新社,「我們目前在某種意義上已中止歐盟執委會的政治接觸活動。顯而易見的,歐盟與中共互相制裁,包括中共制裁歐洲議會議員,目前的情況不利於批准這項協定。」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負責主導歐中協定的批准程序,他表示,推動批准這項協定「將端視歐盟與中共的關係能演變到多廣泛」。

另外,「南德日報」報導,歐盟執委會希望在5日通過一項爆炸性草案,禁止獲得外國政府補貼的企業併購歐盟企業以及參與歐盟的公開招標。報導指出,這份草案長達63頁,雖然只在註腳和說明中提到中共,但顯然是針對中資企業

不過,這個提案要成為法律,可能需要花費幾年時間。因為按歐盟立法程序,執委會提出法案後,還需要經過歐洲議會和部長會議批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