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公报》代言中共迫害法轮功 染红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报》,最近连续刊登污蔑法轮功的文章,并派记者跟踪法轮功学员,甚至上门骚扰。日前,香港法轮功学员到《大公报》门前抗议,要求《大公报》撤销诬蔑文章,并公开道歉。

5月3号,香港法轮功学员在大公报北角总部举办记者会,要求大公报撤销污蔑文章,停止跟踪法轮功学员、伤害法轮功学员的隐私。

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暴政和谎言的最大受害者,是那些听信了谎言的普通民众。法轮功学员所争取和捍卫的言论和信仰自由,是属于每一个人的基本权利。”

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表示,22年来,香港法轮功学员在香港活动公开透明。他们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讲真相,获得香港社会的支持和信赖,也是一国两制下,大陆游客获得自由讯息的窗口。

《大公报》自从4月20号起,不间断地发表文章攻击法轮功,污蔑法轮功反中乱港,并派记者假扮有兴趣学练法轮功,跟法轮功学员一起读书、练功,暗中拍照并配以不实报导丑化法轮功学员。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中共最近以来,它是要全面清理在香港的具有民主力量和这个不同的声音,它是抓了一大批原来都不敢动的一个标竿式的人物。现在当然法轮功,还有这个大纪元,他们当然是中共的眼中钉,必须除而后快。”

《大公报》的记者还多次跟踪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认为《大公报》居心叵测。

冯崇义:“大公报做这种报导或者是写文章,它是一个舆论准备,就是你现在可以很明确的预感到,它们会采取很具体的行动来对付大纪元在香港。”

《大公报》是1949年后,由当时的中共港澳工委也就是现在的中联办直接领导的机关报,实际是中共在香港的喉舌,经常发布北京的相关政策报导,也与香港一些亲共社团举办活动。《大公报》、《文汇报》也是在中国大陆少数几个不被禁止的香港报刊和网站。

台湾“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会主席曾建元认为,这些媒体是中共的传声筒,相当程度是反映了中共治理香港的看法。《大公报》反常举动的背后,其实是中共在试探香港社会的反应。

台湾“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会主席曾建元:“在整个政策还没有明确之前,先释放这样的信息,然后看看香港社会或者是海外,对于这样一个政策方向的反应如何?那如果这个反应是比较平淡或者是坐视不管。那这样子的话,就会让这个港府或者是中共的国安单位更为肆无忌惮的。”

去年5月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后,香港出现大逃亡,很多参与反送中或经常批评中共和港府的港人,都感受到危险,认为中共很可能对他们秋后算账,而实际上也是如此。

冯崇义:“当它(中共)在香港推这个国安法之后,下面所做这些事情,是按照它这个国安法逻辑下来的。就是它要清除这里的民间社会和这个民间的媒体,包括这个大纪元,现在是要把这个香港彻彻底底的变成跟国内一样的一个城市。”

曾建元:“现在香港等于说在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后,可以说是全面的沦陷,其实这个也严重损害到全球,不是只有香港人本身他的利益受损,事实上是全球的利益,也包括中国的利益,在这方面可以说是玉石俱焚。”

《大公报》社论声称香港政府还没有取缔法轮功,是因为很多港府官员认为保留法轮功,才能在国际社会证明香港不同于内地,一国两制还存在。

冯崇义:“这是中共几十年来一直的一个行文规则,因为它以前是要给人家一个表象,香港有这个一国两制,那现在有这个新的国安法出来之后,它已经把这个面具,把这个假象全部都扔掉,都撕毁了。”

5月3号,美国洛杉矶地区法轮功学员聚集在洛杉矶中领馆前抗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吴英年表示,香港《大公报》诽谤、诋毁法轮功的文章,是中共试图在香港迫害法轮功学员所做的舆论准备。中共把在中国大陆已经持续了22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香港甚至海外。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