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公報》代言中共迫害法輪功 染紅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報》,最近連續刊登污衊法輪功的文章,並派記者跟蹤法輪功學員,甚至上門騷擾。日前,香港法輪功學員到《大公報》門前抗議,要求《大公報》撤銷誣衊文章,並公開道歉。

5月3號,香港法輪功學員在大公報北角總部舉辦記者會,要求大公報撤銷污衊文章,停止跟蹤法輪功學員、傷害法輪功學員的隱私。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暴政和謊言的最大受害者,是那些聽信了謊言的普通民眾。法輪功學員所爭取和捍衛的言論和信仰自由,是屬於每一個人的基本權利。」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表示,22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活動公開透明。他們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講真相,獲得香港社會的支持和信賴,也是一國兩制下,大陸遊客獲得自由訊息的窗口。

《大公報》自從4月20號起,不間斷地發表文章攻擊法輪功,污衊法輪功反中亂港,並派記者假扮有興趣學練法輪功,跟法輪功學員一起讀書、練功,暗中拍照並配以不實報導醜化法輪功學員。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中共最近以來,它是要全面清理在香港的具有民主力量和這個不同的聲音,它是抓了一大批原來都不敢動的一個標竿式的人物。現在當然法輪功,還有這個大紀元,他們當然是中共的眼中釘,必須除而後快。」

《大公報》的記者還多次跟踪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認為《大公報》居心叵測。

馮崇義:「大公報做這種報導或者是寫文章,它是一個輿論準備,就是你現在可以很明確的預感到,它們會採取很具體的行動來對付大紀元在香港。」

《大公報》是1949年後,由當時的中共港澳工委也就是現在的中聯辦直接領導的機關報,實際是中共在香港的喉舌,經常發布北京的相關政策報導,也與香港一些親共社團舉辦活動。《大公報》、《文匯報》也是在中國大陸少數幾個不被禁止的香港報刊和網站。

臺灣「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曾建元認為,這些媒體是中共的傳聲筒,相當程度是反映了中共治理香港的看法。《大公報》反常舉動的背後,其實是中共在試探香港社會的反應。

臺灣「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曾建元:「在整個政策還沒有明確之前,先釋放這樣的信息,然後看看香港社會或者是海外,對於這樣一個政策方向的反應如何?那如果這個反應是比較平淡或者是坐視不管。那這樣子的話,就會讓這個港府或者是中共的國安單位更為肆無忌憚的。」

去年5月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香港出現大逃亡,很多參與反送中或經常批評中共和港府的港人,都感受到危險,認為中共很可能對他們秋後算帳,而實際上也是如此。

馮崇義:「當它(中共)在香港推這個國安法之後,下面所做這些事情,是按照它這個國安法邏輯下來的。就是它要清除這裡的民間社會和這個民間的媒體,包括這個大紀元,現在是要把這個香港徹徹底底的變成跟國內一樣的一個城市。」

曾建元:「現在香港等於說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可以說是全面的淪陷,其實這個也嚴重損害到全球,不是只有香港人本身他的利益受損,事實上是全球的利益,也包括中國的利益,在這方面可以說是玉石俱焚。」

《大公報》社論聲稱香港政府還沒有取締法輪功,是因為很多港府官員認為保留法輪功,才能在國際社會證明香港不同於內地,一國兩制還存在。

馮崇義:「這是中共幾十年來一直的一個行文規則,因為它以前是要給人家一個表象,香港有這個一國兩制,那現在有這個新的國安法出來之後,它已經把這個面具,把這個假象全部都扔掉,都撕毀了。」

5月3號,美國洛杉磯地區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表示,香港《大公報》誹謗、詆毀法輪功的文章,是中共試圖在香港迫害法輪功學員所做的輿論準備。中共把在中國大陸已經持續了22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香港甚至海外。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