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50亿卖出 Verizon出售雅虎美国在线止损

美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威讯(Verizon)周一宣布,将以50亿美元价格,出售雅虎美国在线等,旗下媒体业务给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同时保留10%的股份,预计这项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2015和2017年,威讯付出近90亿美元的代价,先后收购了“美国在线”(AOL)和“雅虎”(Yahoo),希望打造一个稳定的数位媒体品牌,但却无法与脸书和谷歌等科技巨头竞争,最终不得不出售其媒体业务,及时止损。

英特尔CEO:花两年时间全力追赶台积电

英特尔新任执行长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外媒访问时说,全球半导体短缺冲击到众多产业的问题,可能在几年内都无法解决,英特尔正在调整一些工厂以提高产量。他也说,英特尔将花两年时间全力追赶台积电。

半导体硅晶圆首季出货面积创新高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4日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较2020年第4季增长4%,来到3,337百万平方英寸(million square inch, MSI),超越2018年第3季的历史纪录,再度改写新高,也较去年同期的2,920百万平方英寸相比大幅上升了14%。

盖房成本涨 巴菲特:看到大幅度通膨

知名投资人巴菲特表示,盖房成本上涨,他从许多业务看到通膨现象。美国联准会之前决议,只要通膨不超标太多,在看到充分就业之前不升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