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50億賣出 Verizon出售雅虎美國在線止損

美國移動網絡運營商威訊(Verizon)週一宣佈,將以50億美元價格,出售雅虎美國在線等,旗下媒體業務給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同時保留10%的股份,預計這項交易將於今年下半年完成。2015和2017年,威訊付出近90億美元的代價,先後收購了「美國在線」(AOL)和「雅虎」(Yahoo),希望打造一個穩定的數位媒體品牌,但卻無法與臉書和谷歌等科技巨頭競爭,最終不得不出售其媒體業務,及時止損。

英特爾CEO:花兩年時間全力追趕台積電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外媒訪問時說,全球半導體短缺衝擊到眾多產業的問題,可能在幾年內都無法解決,英特爾正在調整一些工廠以提高產量。他也說,英特爾將花兩年時間全力追趕台積電。

半導體矽晶圓首季出貨面積創新高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4日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矽晶圓出貨面積較2020年第4季增長4%,來到3,337百萬平方英吋(million square inch, MSI),超越2018年第3季的歷史紀錄,再度改寫新高,也較去年同期的2,920百萬平方英吋相比大幅上升了14%。

蓋房成本漲 巴菲特:看到大幅度通膨

知名投資人巴菲特表示,蓋房成本上漲,他從許多業務看到通膨現象。美國聯準會之前決議,只要通膨不超標太多,在看到充分就業之前不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