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联合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网络销售占整个零售业比重从2019年的16%上升至2020年的19%。其中韩国占比最高,达到25.9%,中国为24.9%,英国和美国分别为23.3%和14%。2019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4%,达到26.7万亿美元,相当于当年全球经济产出的30%。

2、台积电执行董事长刘德音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台积电有望在6月底满足客户对汽车芯片需求的最低要求。他说,台积电12月首次听闻汽车芯片短缺就加紧生产,预计将提前2个月交付客户订单。目前全球的汽车生产商正因芯片短缺而关闭生产线。

3、英特尔周日表示,公司将追加投资6亿美元,用于扩展位于以色列的研发部门,并确定正投资100亿美元建立新的芯片工厂。英特尔以色列的研发中心将重点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2020年英特尔以色列分公司出口创纪录增长到80亿美元,占以色列高科技出口的14%,是国内生产总值的2%。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