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聯合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網絡銷售佔整個零售業比重從2019年的16%上升至2020年的19%。其中韓國佔比最高,達到25.9%,中國為24.9%,英國和美國分別為23.3%和14%。2019年全球電子商務銷售額增長了4%,達到26.7萬億美元,相當於當年全球經濟產出的30%。

2、台積電執行董事長劉德音週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積電有望在6月底滿足客戶對汽車芯片需求的最低要求。他說,台積電12月首次聽聞汽車芯片短缺就加緊生產,預計將提前2個月交付客戶訂單。目前全球的汽車生產商正因芯片短缺而關閉生產線。

3、英特爾週日表示,公司將追加投資6億美元,用於擴展位於以色列的研發部門,並確定正投資100億美元建立新的芯片工廠。英特爾以色列的研發中心將重點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2020年英特爾以色列分公司出口創紀錄增長到80億美元,佔以色列高科技出口的14%,是國內生產總值的2%。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