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桂林书记当众训话 网友看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习近平25日至27日赴广西省考察3天,中共官媒大肆宣传吹捧。近日,网络热传一段习近平考察期间,当众向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训话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自由亚洲电台》在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文中指出,习近平近日到桂林考察,当众向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训话,强调必须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习近平说,“桂林一个世界级了,中国还有哪里呢?中国能搞成世界级的,桂林算是一个…”他随后念到“而且你的国际知名度啊…”语毕便转头,表情看似不悦。而周家斌则始终站在一旁握着双手,不断点头。

《自由亚洲电台》推文表示,“当总书记亲自训话时,你该怎样做?”从二人的身体语言,或可观察出当下中共官场的政治生态。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纷纷留言“唯唯诺诺点头哈腰”、

“看古装电视剧那种。”

“主子和奴才的关系。”

“与朝鲜正恩的距离就差一个本子一支笔。”

“别看现在是奴才转过身那就是爷啊!”

“还好,没下跪!”

“就只差一个‘喳’字…”

周家斌事后接受官媒《人民日报》访问则强调,“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据报导,习近平在桂林视察了“湘江战役纪念园”,透露“不惜血战一场”摆脱困境。

法广评论说,这可能透露习近平眼下陷入困境的心情。

对于习近平突访广西纪念“湘江血战”,中共新华社发布了一张习表情凝重,头发发白的照片。法广说,这张照片令观察者有一丝不祥的感觉。习的相关表述似乎更加重了这种不祥的感觉。

文章认为,习近平近年来一直有一种很强烈的不安全感。在不安全感的驱动下,他的表述有某种分裂的特征。比如他一方面指美国是中国最危险的敌人,另一方面却说“东升西降”、“机遇在我”。他一方面庆祝脱贫全面胜利、抗疫决定性胜利,另一方面却警告中共高层警惕黑天鹅、灰犀牛等突发事件。

文章分析,在国内,习近平似乎可以一手遮天,但也恐暗涌起伏。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