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桂林書記當眾訓話 網友看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習近平25日至27日赴廣西省考察3天,中共官媒大肆宣傳吹捧。近日,網絡熱傳一段習近平考察期間,當眾向桂林市委書記周家斌訓話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

《自由亞洲電台》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文中指出,習近平近日到桂林考察,當眾向桂林市委書記周家斌訓話,強調必須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級的旅遊勝地。

習近平說,「桂林一個世界級了,中國還有哪裡呢?中國能搞成世界級的,桂林算是一個…」他隨後唸到「而且你的國際知名度啊…」語畢便轉頭,表情看似不悅。而周家斌則始終站在一旁握著雙手,不斷點頭。

《自由亞洲電台》推文表示,「當總書記親自訓話時,你該怎樣做?」從二人的身體語言,或可觀察出當下中共官場的政治生態。

這段視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唯唯諾諾點頭哈腰」、

「看古裝電視劇那種。」

「主子和奴才的關係。」

「與朝鮮正恩的距離就差一個本子一支筆。」

「別看現在是奴才轉過身那就是爺啊!」

「還好,沒下跪!」

「就只差一個『喳』字…」

周家斌事後接受官媒《人民日報》訪問則強調,「一定不辜負總書記的殷殷囑託。」

據報導,習近平在桂林視察了「湘江戰役紀念園」,透露「不惜血戰一場」擺脫困境。

法廣評論說,這可能透露習近平眼下陷入困境的心情。

對於習近平突訪廣西紀念「湘江血戰」,中共新華社發布了一張習表情凝重,頭髮發白的照片。法廣說,這張照片令觀察者有一絲不祥的感覺。習的相關表述似乎更加重了這種不祥的感覺。

文章認為,習近平近年來一直有一種很強烈的不安全感。在不安全感的驅動下,他的表述有某種分裂的特徵。比如他一方面指美國是中國最危險的敵人,另一方面卻說「東升西降」、「機遇在我」。他一方面慶祝脫貧全面勝利、抗疫決定性勝利,另一方面卻警告中共高層警惕黑天鵝、灰犀牛等突發事件。

文章分析,在國內,習近平似乎可以一手遮天,但也恐暗湧起伏。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