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联盟”旧金山集会 反抗极权专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4月24日下午,几百名来自湾区各地的缅甸、泰国、香港以及台湾社区的民众,在旧金山滨海广场举行了名为“奶茶联盟为自由”的集会,联合呼吁抵制极权专制

记者 林干章:“今天是奶茶联盟在旧金山举行的第一次集会,对人权和民主的诉求将人们聚集在一起。”

“我们要什么?”
“民主!”

去年4月,泰国、香港以及台湾网友在网络上组成“奶茶联盟”共同对抗中国“五毛”网军。随着今年缅甸军事政变的发生,该联盟吸引更多东南亚国家的网民加入,同抗极权。

集会组织者 Me Me Khant:“奶茶联盟是最近由南亚和亚太地区的民众组成的组织,大家都在反对威权主义。”

集会组织者表示,中共已经剥夺了香港人的自由,正在时刻威胁着台湾,也是缅甸军事政变的幕后支持者。而在泰国,反对军政府的人民也生活在压迫之下。今年2月初,缅甸军方因不满大选结果,对民选政府发动政变,引发民众自发的大规模示威抗议。

集会组织者 Me Me Khant:“目前为止,在缅甸超过3000人被关进监狱,超过700人被杀害,现在已经接近800人了。”

去年6月,中共在香港正式施行《港区国家安全法》,今年二月就依此拘捕了55名参加去年民主派初选的人士,并起诉了其中的47人。

北加州香港会负责人 陈国禧:“基本上,你在香港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受到指责是在反对政府,继而被认为是在威胁国家安全。”

集会现场,参与人士打出各色标语和旗帜,并高唱“你可听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等歌曲,希望唤起公众的关注和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干章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