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聯盟」舊金山集會 反抗極權專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4月24日下午,幾百名來自灣區各地的緬甸、泰國、香港以及台灣社區的民眾,在舊金山濱海廣場舉行了名為「奶茶聯盟為自由」的集會,聯合呼籲抵制極權專制

記者 林乾章:「今天是奶茶聯盟在舊金山舉行的第一次集會,對人權和民主的訴求將人們聚集在一起。」

「我們要什麼?」
「民主!」

去年4月,泰國、香港以及台灣網友在網絡上組成「奶茶聯盟」共同對抗中國「五毛」網軍。隨著今年緬甸軍事政變的發生,該聯盟吸引更多東南亞國家的網民加入,同抗極權。

集會組織者 Me Me Khant:「奶茶聯盟是最近由南亞和亞太地區的民眾組成的組織,大家都在反對威權主義。」

集會組織者表示,中共已經剝奪了香港人的自由,正在時刻威脅著台灣,也是緬甸軍事政變的幕後支持者。而在泰國,反對軍政府的人民也生活在壓迫之下。今年2月初,緬甸軍方因不滿大選結果,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引發民眾自發的大規模示威抗議。

集會組織者 Me Me Khant:「目前為止,在緬甸超過3000人被關進監獄,超過700人被殺害,現在已經接近800人了。」

去年6月,中共在香港正式施行《港區國家安全法》,今年二月就依此拘捕了55名參加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並起訴了其中的47人。

北加州香港會負責人 陳國禧:「基本上,你在香港做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受到指責是在反對政府,繼而被認為是在威脅國家安全。」

集會現場,參與人士打出各色標語和旗幟,並高唱「你可聽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等歌曲,希望喚起公眾的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