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虎入村咬人 反扑追踪车辆一掌击碎车窗(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在黑龙江密山市一处与俄罗斯接壤的小镇,一只东北虎23日入村咬人。工作人员开车追踪时,东北虎突然转头扑向车辆一掌把车门的玻璃窗拍碎,场面极为惊险,所幸工作人员驾车迅速逃离现场。

据陆媒报导,事发于黑龙江密山市白鱼湾镇,4月23日早上,当地有村民发现有一只大老虎闯入村庄,在一处废弃的屋子内休息。

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和林业部门,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理,初步判断是一只成年东北虎。根据目测,老虎体长约两米,高一米左右。

之后,这只东北虎动身离开村庄,工作人员开车追踪时,东北虎突然“转头”,向着车辆飞扑过去。所幸,工作人员驾车迅速逃离,但车门的玻璃窗被东北虎一只掌击碎。

由村民拍摄到的现场画面可见,这只东北虎在村内徘徊,有村民在远处因害怕原想避开老虎,急速离去,不料想,东北虎急步追上前,将这名村民扑倒在地,把村民咬伤之后,又匆匆逃离。

在黑龙江密山市一处与俄罗斯接壤的小镇,一只东北虎23日入村咬人。( PETER STEFFEN/DPA/AFP via Getty Images)

这名受伤村民已送往医院治疗。当局随后派出警车在白鱼湾镇巡逻,并不断广播呼吁镇上居民,小心注意安全,锁好门户,避免在户外逗留。

4月24日,当地警方称,相关工作人员已通过无人机等方式,拉线布控将老虎锁定在临湖村二组范围内进行合围,等待麻醉枪到达现场。

据警方透露,老虎在与他们对峙一个多小时后,起身向北行去。至晚上9时,东北虎最终被以麻醉枪击中后擒获并制服。

东北虎(又称西伯利亚虎)旧称“满洲虎”、“乌苏里虎”、“阿尔泰虎”等,朝鲜半岛称朝鲜虎。被认为是体型最大的老虎亚种,分布于俄罗斯东南部、朝鲜和中国东北等地。

东北虎主要在夜间活动,白天在岩洞或草丛中休息,是中国一级保护动物,管理法规规定不准随意捕杀,以及禁止制售以老虎为原料的中药。

2008年,东北虎被美国网站《生活科学》评为“全球十大最濒危稀有动物”物种之一。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