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入村咬人 反撲追蹤車輛一掌擊碎車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在黑龍江密山市一處與俄羅斯接壤的小鎮,一隻東北虎23日入村咬人。工作人員開車追蹤時,東北虎突然轉頭撲向車輛一掌把車門的玻璃窗拍碎,場面極為驚險,所幸工作人員駕車迅速逃離現場。

據陸媒報導,事發於黑龍江密山市白魚灣鎮,4月23日早上,當地有村民發現有一隻大老虎闖入村莊,在一處廢棄的屋子內休息。

興凱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委會和林業部門,接報後趕到現場處理,初步判斷是一隻成年東北虎。根據目測,老虎體長約兩米,高一米左右。

之後,這隻東北虎動身離開村莊,工作人員開車追蹤時,東北虎突然「轉頭」,向著車輛飛撲過去。所幸,工作人員駕車迅速逃離,但車門的玻璃窗被東北虎一隻掌擊碎。

由村民拍攝到的現場畫面可見,這隻東北虎在村內徘徊,有村民在遠處因害怕原想避開老虎,急速離去,不料想,東北虎急步追上前,將這名村民撲倒在地,把村民咬傷之後,又匆匆逃離。

在黑龍江密山市一處與俄羅斯接壤的小鎮,一隻東北虎23日入村咬人。( PETER STEFFEN/DPA/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名受傷村民已送往醫院治療。當局隨後派出警車在白魚灣鎮巡邏,並不斷廣播呼籲鎮上居民,小心注意安全,鎖好門戶,避免在戶外逗留。

4月24日,當地警方稱,相關工作人員已通過無人機等方式,拉線布控將老虎鎖定在臨湖村二組範圍內進行合圍,等待麻醉槍到達現場。

據警方透露,老虎在與他們對峙一個多小時後,起身向北行去。至晚上9時,東北虎最終被以麻醉槍擊中後擒獲並制服。

東北虎(又稱西伯利亞虎)舊稱「滿洲虎」、「烏蘇里虎」、「阿爾泰虎」等,朝鮮半島稱朝鮮虎。被認為是體型最大的老虎亞種,分布於俄羅斯東南部、朝鮮和中國東北等地。

東北虎主要在夜間活動,白天在岩洞或草叢中休息,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管理法規規定不准隨意捕殺,以及禁止製售以老虎為原料的中藥。

2008年,東北虎被美國網站《生活科學》評為「全球十大最瀕危稀有動物」物種之一。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