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减刑议案 检察官和受害者吁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4日讯】本周是美国第四十个“犯罪受害者权益周”,今天加州地区检察官协会特地举行线上座谈会,邀请犯罪受害人分享经历,同时呼吁阻止加州议会通过减少枪支犯罪刑责的相关议案。

周四的受害者纪念会上,主要关注了加州议会正在讨论的几项法律提案。其中之一是由硅谷选区的加州华裔众议员李天明提出的AB1509。

华裔受害人Wilson Young:“在AB1509之下,刑期会消减到1至3年。给坏人机会快速出狱,伤害更多人。”

AB1509又称“反种族主义量刑改革法”,旨在减少针对枪支犯罪相关的加重判刑情况。李天明认为非裔美国人等有色人种,占枪支相关加重判刑总数的89%以上,而加州监狱已人满为患,AB1509在减少刑期和种族歧视的同时,又可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

抢劫案受害人Wilson Young:“我们华人经常成为犯罪的受害者,总是承受坏人对我们的所作所为,很多时候他们使用枪支,我在想如果当时我错误行动,抵抗的话,我可能就成为枪击受害者之一了。”

Wilson回顾了5年前在奥克兰中国城遭遇3个年轻男子抢劫的可怕经历,然而另一名来自洛杉矶的非裔受害者母亲则没那么幸运。

枪击案遇害者母亲Jessica Corde:“他们在聚会上殴打他,追赶了100码,再殴打他,导致头部受伤,心脏受伤,背部受伤,头部枪伤。”

现行法律之下,一级谋杀罪会被判无期徒刑。而加州议会提出的另一项提案AB 1224将根据被告的行为、年龄或健康状况,提供一级谋杀罪犯出狱的机会。

枪击案遇害者母亲Jessica Corde:“假释程序被操纵,甚至陪审程序都被操纵,他们也对我的家人不尊重。”

数据显示,2019年加州共发生了17万多起暴力犯罪案件,与往年相比呈现上升趋势。

加州地检官协会主席Vern Pierson:“作为犯罪受害者权益周活动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强调受害者的声音,并告知公众。我们都入了解了犯罪的现实以及对犯罪受害者的影响。令人遗憾的是,犯罪数据多年来首次显示出枪击和暴力犯罪急剧上升。”

与会者表示,当前加州的政治环境下,很多立法倾向于减少刑罚,甚至将罪犯释放回社区,应该引起民众的高度重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