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減刑議案 檢察官和受害者籲抵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本週是美國第四十個「犯罪受害者權益週」,今天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特地舉行線上座談會,邀請犯罪受害人分享經歷,同時呼籲阻止加州議會通過減少槍枝犯罪刑責的相關議案。

週四的受害者紀念會上,主要關注了加州議會正在討論的幾項法律提案。其中之一是由硅谷選區的加州華裔眾議員李天明提出的AB1509。

華裔受害人Wilson Young:「在AB1509之下,刑期會消減到1至3年。給壞人機會快速出獄,傷害更多人。」

AB1509又稱「反種族主義量刑改革法」,旨在減少針對槍枝犯罪相關的加重判刑情況。李天明認為非裔美國人等有色人種,占槍枝相關加重判刑總數的89%以上,而加州監獄已人滿為患,AB1509在減少刑期和種族歧視的同時,又可減輕政府的財政負擔。

搶劫案受害人Wilson Young:「我們華人經常成為犯罪的受害者,總是承受壞人對我們的所作所為,很多時候他們使用槍枝,我在想如果當時我錯誤行動,抵抗的話,我可能就成為槍擊受害者之一了。」

Wilson回顧了5年前在奧克蘭中國城遭遇3個年輕男子搶劫的可怕經歷,然而另一名來自洛杉磯的非裔受害者母親則沒那麼幸運。

槍擊案遇害者母親Jessica Corde:「他們在聚會上毆打他,追趕了100碼,再毆打他,導致頭部受傷,心臟受傷,背部受傷,頭部槍傷。」

現行法律之下,一級謀殺罪會被判無期徒刑。而加州議會提出的另一項提案AB 1224將根據被告的行為、年齡或健康狀況,提供一級謀殺罪犯出獄的機會。

槍擊案遇害者母親Jessica Corde:「假釋程序被操縱,甚至陪審程序都被操縱,他們也對我的家人不尊重。」

數據顯示,2019年加州共發生了17萬多起暴力犯罪案件,與往年相比呈現上升趨勢。

加州地檢官協會主席Vern Pierson:「作為犯罪受害者權益週活動的一部分,我們希望強調受害者的聲音,並告知公眾。我們都入了解了犯罪的現實以及對犯罪受害者的影響。令人遺憾的是,犯罪數據多年來首次顯示出槍擊和暴力犯罪急劇上升。」

與會者表示,當前加州的政治環境下,很多立法傾向於減少刑罰,甚至將罪犯釋放回社區,應該引起民眾的高度重視。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