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导弹射至以国核设施附近 以色列猛烈回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周四(22日),一枚从叙利亚发射的导弹射入以色列南部,以色列绝密的迪莫纳(Dimona)核设施附近随之拉响空袭警报。作为回应,以色列也对叙利亚导弹发射器和防空系统发动了攻击。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这枚从叙利亚发射的SA-5导弹最初是射向以色列空军飞机的几枚导弹之一,但飞越了目标,最终到达迪莫纳地区。他补充说,这枚导弹落在了离核反应堆约30公里之外的地方,没有击中反应堆。

以色列没有发布关于人员伤亡或损失的即时报告。

一位路透社记者当时正在迪莫纳以北约90公里的地方,其首先听到了爆炸声,几分钟后,以色列军方在推特上说该地区响起了警报声。军方表示,作为回应,它攻击了叙利亚的几个导弹基地。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报导,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以色列的火箭弹,并击落了其中的大部分。该机构同时表示,有4名士兵受伤,并造成了一些物资损失。

这一事件似乎成为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多年来冲突的最严重案例,伊朗可能参与其中。伊朗在叙利亚驻有军队和代理人,最近一直指责以色列的攻击,包括4月11日其纳坦兹核设施被破坏,并发誓要进行报复。这次袭击也有可能会使美国试图恢复伊核协议的进程变得更加复杂。

近几周来,以色列媒体多次报导,该国正在加强迪莫纳核反应堆和红海港口埃拉特周围的防空设施,以应对可能的远程导弹或无人机袭击,那也许是来自遥远的伊朗支持的也门部队。

以色列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并反对在美国的领导下进行的恢复伊朗核协议的努力。以色列政府表示,该伊核协议将不会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能力,而且根本没有解决伊朗的远程导弹计划以及它对黎巴嫩、叙利亚和加沙的敌对势力的支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多次表示,以色列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以色列国防官员也承认,他们正在准备对伊朗目标执行可能的攻击任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