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導彈射至以國核設施附近 以色列猛烈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週四(22日),一枚從敘利亞發射的導彈射入以色列南部,以色列絕密的迪莫納(Dimona)核設施附近隨之拉響空襲警報。作為回應,以色列也對敘利亞導彈發射器和防空系統發動了攻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說,這枚從敘利亞發射的SA-5導彈最初是射向以色列空軍飛機的幾枚導彈之一,但飛越了目標,最終到達迪莫納地區。他補充說,這枚導彈落在了離核反應堆約30公里之外的地方,沒有擊中反應堆。

以色列沒有發布關於人員傷亡或損失的即時報告。

一位路透社記者當時正在迪莫納以北約90公里的地方,其首先聽到了爆炸聲,幾分鐘後,以色列軍方在推特上說該地區響起了警報聲。軍方表示,作為回應,它攻擊了敘利亞的幾個導彈基地。

敘利亞官方通訊社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ANA)報導,敘利亞防空部隊攔截了以色列的火箭彈,並擊落了其中的大部份。該機構同時表示,有4名士兵受傷,並造成了一些物資損失。

這一事件似乎成為以色列和敘利亞之間多年來衝突的最嚴重案例,伊朗可能參與其中。伊朗在敘利亞駐有軍隊和代理人,最近一直指責以色列的攻擊,包括4月11日其納坦茲核設施被破壞,並發誓要進行報復。這次襲擊也有可能會使美國試圖恢復伊核協議的進程變得更加複雜。

近幾週來,以色列媒體多次報導,該國正在加強迪莫納核反應堆和紅海港口埃拉特周圍的防空設施,以應對可能的遠程導彈或無人機襲擊,那也許是來自遙遠的伊朗支持的也門部隊。

以色列指責伊朗試圖發展核武器,並反對在美國的領導下進行的恢復伊朗核協議的努力。以色列政府表示,該伊核協議將不會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的能力,而且根本沒有解決伊朗的遠程導彈計劃以及它對黎巴嫩、敘利亞和加沙的敵對勢力的支持。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多次表示,以色列不會允許伊朗發展核武器。以色列國防官員也承認,他們正在準備對伊朗目標執行可能的攻擊任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