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很多人出现“封城脚” 看看你有没有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针对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世界各国纷纷采取封城措施,试图遏止疫情的扩散。这一年来,这种措施不但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衍生了生理或心理的问题,其中包括“封城”(lockdown feet)这种新鲜现象。

封城措施影响,很多人不再像过去那样穿着正式服装到公司上班,而是改成穿着睡衣和拖鞋在家里工作,看起来似乎比较舒适。

不幸的是,这种舒适感导致很多人出现痛的问题,其中包括足背或脚后跟等部位。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话,那你很可能有“封城脚”,也就是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英国非营利组织“足部医疗学院”(College of Podiatry)指出,低品质的鞋子与松软的鞋底是足背与脚后跟疼痛的两个原因。

该组织发言人暨足科医师麦康纳奇(Emma McConnachie)告诉《太阳报》说,如果人们穿着低品质的鞋子,脚上的韧带会被拉紧,足背没有东西支撑,最终会导致疼痛。

麦康纳奇说:“如果你的脚没有支撑,它们可能会开始感受到压力。一直穿着松软的拖鞋最终会造成伤害。很多病患正因为脚的问题而挣扎着,他们试图解决问题。”

她表示,平时多注意一下脚底,可以让自己发现其他问题的早期症状,例如:关节炎、老化、糖尿病和心脏疾病等。

英国国民保健署(NHS)已经将足底筋膜炎列为值得关注的问题,并提供一些重点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它。

除了上述的鞋子问题之外,人们于封城期间在硬地面上运动,可能也是造成脚痛的原因。然而,不同形式的脚痛可能是不同原因引起的,不全然都与鞋子有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