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很多人出現「封城腳」 看看你有沒有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針對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世界各國紛紛採取封城措施,試圖遏止疫情的擴散。這一年來,這種措施不但改變了人們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也衍生了生理或心理的問題,其中包括「封城」(lockdown feet)這種新鮮現象。

封城措施影響,很多人不再像過去那樣穿著正式服裝到公司上班,而是改成穿著睡衣和拖鞋在家裡工作,看起來似乎比較舒適。

不幸的是,這種舒適感導致很多人出現痛的問題,其中包括足背或腳後跟等部位。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那你很可能有「封城腳」,也就是足底筋膜炎(Plantar fasciitis)。

英國非營利組織「足部醫療學院」(College of Podiatry)指出,低品質的鞋子與鬆軟的鞋底是足背與腳後跟疼痛的兩個原因。

該組織發言人暨足科醫師麥康納奇(Emma McConnachie)告訴《太陽報》說,如果人們穿著低品質的鞋子,腳上的韌帶會被拉緊,足背沒有東西支撐,最終會導致疼痛。

麥康納奇說:「如果你的腳沒有支撐,它們可能會開始感受到壓力。一直穿著鬆軟的拖鞋最終會造成傷害。很多病患正因為腳的問題而掙扎著,他們試圖解決問題。」

她表示,平時多注意一下腳底,可以讓自己發現其他問題的早期症狀,例如:關節炎、老化、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等。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已經將足底筋膜炎列為值得關注的問題,並提供一些重點來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它。

除了上述的鞋子問題之外,人們於封城期間在硬地面上運動,可能也是造成腳痛的原因。然而,不同形式的腳痛可能是不同原因引起的,不全然都與鞋子有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