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华府 俄罗斯令美使馆10职员5/21前离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俄罗斯21日针对10名外交官美国驱逐采取报复,将10名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职员列为不受欢迎人物,限期他们在5月21日结束前离开俄罗斯。

俄罗斯国营塔斯社(TASS)报导,外交部表示:“美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副馆长高曼(Bart Gorman)4月21日被召唤至俄罗斯外交部时接获照会,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有10人为不受欢迎人物。”

声明提到:“美国对俄罗斯驻华府大使馆和驻纽约总领事馆数名职员采取敌对行动,毫无根据地宣布他们为不受欢迎人物,这项措施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美国上周宣布制裁俄罗斯32名实体及个人、驱逐俄罗斯10名外交官及禁止美国金融机构自2021年6月14日起,买入俄罗斯国债,报复俄罗斯干预大选以及网路攻击。俄罗斯则称相关指控毫无根据。

4月1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说,莫斯科将为10名俄罗斯外交官遭美国驱逐做出一系列报复措施,并于近期展开行动。

俄罗斯近期因领土问题在乌克兰边界部署重兵以及疑涉及2014年捷克东部军火库爆炸案,和乌克兰及捷克互逐外交官,波兰则表态支持美国制裁俄罗斯,驱逐3名俄国官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