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華府 俄羅斯令美使館10職員5/21前離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俄羅斯21日針對10名外交官美國驅逐採取報復,將10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職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限期他們在5月21日結束前離開俄羅斯。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報導,外交部表示:「美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副館長高曼(Bart Gorman)4月21日被召喚至俄羅斯外交部時接獲照會,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有10人為不受歡迎人物。」

聲明提到:「美國對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和駐紐約總領事館數名職員採取敵對行動,毫無根據地宣布他們為不受歡迎人物,這項措施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美國上週宣布制裁俄羅斯32名實體及個人、驅逐俄羅斯10名外交官及禁止美國金融機構自2021年6月14日起,買入俄羅斯國債,報復俄羅斯干預大選以及網路攻擊。俄羅斯則稱相關指控毫無根據。

4月16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說,莫斯科將為10名俄羅斯外交官遭美國驅逐做出一系列報復措施,並於近期展開行動。

俄羅斯近期因領土問題在烏克蘭邊界部署重兵以及疑涉及2014年捷克東部軍火庫爆炸案,和烏克蘭及捷克互逐外交官,波蘭則表態支持美國制裁俄羅斯,驅逐3名俄國官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