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出狱后为何高调?

4月18日,出狱不长时间的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在上海外滩五星级酒店——万达瑞华酒店,举办60岁生日宴。上海六位知名主持人集体上台道贺,包括东方卫视中心的程雷、陈蓉、朱桢、倪琳、房海燕,以及第一财经的戴刘菲。这些主持人在台上与周正毅合影,并声称“东方卫视春晚也不过这样的阵容”。

周正毅曾两次被判刑

公开资料显示,周正毅是前上海地产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原农凯集团公司董事长,曾被《福布斯》杂志封为上海首富。

周正毅两次被判刑。2003年9月,周犯虚报注册资本罪、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判刑三年。

2006年,涉及资金高达339亿元的上海社保基金案曝光,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几十名官员落马。此案曾经被称为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多的“上海第一大案”,周正毅也牵涉其中。

2007年11月30日,周正毅因单位行贿罪、对企业人员行贿罪、行贿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挪用资金罪,被判刑16年,2020年出狱。

周正毅出狱后为何高调?

第一,周正毅是商人,商人的特点是精明。第二,周正毅是上海商人,在中国,上海人比其他地方的人更精于算计。第三,周正毅是上海有后台的商人。

当年,周正毅在上海呼风唤雨,靠的是与当时的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等的关系非同一般。

周正毅出狱后,肯定在观察习近平的反腐动向。他看来看去,有一点,他可能看得比较清楚:中共十九大以来,与江泽民有关的一些关键人物,习一直按兵不动。

习一直没有查办江绵恒

2015年1月19日,《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发表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文章称,江绵恒被冠以知青、留学生、博士、科学家、董事、院长、校长等各种头衔,但其中最知名也最难以忽视的,一直是“江的儿子”。

文章称,江绵恒是官员,先后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校长等。江绵恒是企业家,1994年9月,创办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以此为舞台,正式踏入商海。

当时,因为江泽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有江泽民这个最大的后台,江绵恒升官发财,处于无人能及的特殊地位。

上海律师郑恩宠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都涉周正毅借贷圈地案。上海静安区东八块的土地,一块被江的长子江绵恒拿到;另一块被江的次子江绵康拿到。郑恩宠还说,东八块的土地,还涉及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家族炒地皮,涉及江泽民的亲侄子吴志明的副手陈旭亲自操纵等。东八块拆迁受害人代表、香港居民沈婷表示:东八块的土地,周正毅只拿到两块,还有六块被最高层的人拿走。

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爆发。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此案落马,被判刑18年。

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往华盛顿的电报称,上海交大公共事务和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炜(Hu Wei音译)表示,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是与该丑闻有关的房地产交易的一名受益人。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也卷入其中。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员周梅雁(Zhou Meiyan音译)称: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也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维力涉入此案。

关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贪腐问题,习近平肯定收到许多举报材料,但是,至今为止,习近平没有查办江绵恒。

习一直没有查办曾庆红

2015年2月25日,中纪委官网发表《大清祼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引发轰动。英国《金融时报》等很多媒体认为,这篇文章中的“庆亲王”,暗指中共江泽民派系的第二号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2015年6月12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称,第一本关于庆亲王的传记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封面上“庆亲王”、“你懂的”六个字上下排布,格外醒目。当时,不少人认为,这暗示曾庆红可能被查办。

曾庆红之子曾伟在澳大利亚一次性支付3240万澳元(约2.5亿元人民币)元购买豪宅、然后花500万澳元(约3800万人民币)翻修之事,西方主流媒体都有报道。2.5亿元+3800万元,只是曾伟购买、翻修一处豪宅所花的钱。曾庆红家族的钱有多少亿?

但是,至今为止,曾庆红之子也好,曾庆红也好,习近平都没有查办。

不仅如此,曾庆红有个弟弟叫曾庆淮,曾庆淮有个女儿叫曾宝宝。曾宝宝是香港花样年集团的创始人、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多年一直隐居幕后。去年1月,曾宝宝高调复出,亲自担任花样年地产集团首席执行官,同时,担任花样年中国集团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五大区域”,全面扩展其“事业版图”。

曾宝宝的花样年与习已查办的不少大贪官有关联。目前,习近平对曾宝宝在大陆“大展宏图”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习一直没有查办贾廷安

贾廷安从1982年起担任江泽民秘书,历任电子工业部第一副部长秘书、部长秘书,上海市长秘书、市委书记秘书、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1989年,江泽民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贾廷安任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秘书。1994年,贾廷安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3年,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2015年1月,《炎黄春秋》发表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原部长张金昌的文章《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

王守业是在当海军副司令时被查办的。2006年4月10日,中共军事法院判处王守业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判决书指控:王担任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期间,贪污、挪用公款1.6亿元。2006年12月14日,最高法院终审改判王守业无期徒刑。

张金昌写道:“(王守业)利用拉老乡关系接近和拉拢中央军委领导的秘书×××,从吃请开始,礼尚往来,然后打得火热,亲如兄弟。四个月后,×××秘书竟以中央军委领导办公室的名义正式打电话给总后领导,要报王守业为营房部部长。1996年1月,军委正式任命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

“后来在一次与退下来的总后领导交谈时,我当面问过,我说:‘当时我向你多次汇报过王守业道德败坏、品质恶劣的问题,为什么他还能当部长?’他说:‘你不知道,当时×办打了电话的。’我说:‘不就是×××秘书打的电话吗?’他说:‘他的电话当然是代表×办的。’”

“自从王守业当了部长后,大权在握,神气十足,靠上了后台,敢做坏事,真是胆大包天,色胆包天,贼胆包天。接着大肆在车子、房子、票子、女子和孩子上下功夫。‘五子登科’表演得淋漓尽致。”

“王守业由总后营房部部长直接去当海军副司令,许多人感到很惊讶。有人说‘简直太神了’,也有人说‘肯定上面有人’。洪学智老部长曾两次对我说:‘你们部的王守业到海军去当副司令,他凭什么呀?他懂海军吗?不懂海军到海军当副司令,那海军不是造孽了吗?”

“王从当营房部部长到在海军被判刑,其间整整10年。在这10年中,我几乎每年都向总后或军委甚至中央反映王守业的各种问题,除了王与×××在批土地问题上只做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了了之的调查外,其他问题都石沉大海,没有结果,原因当然很明白,全被军委办公厅的个别人员压下了。”

“据说,王交代了与他同案的40多人,数量不少,可奇怪的是,没有一个受到追究或查处,反而得到了重用提拔,现在都在军、师两级领导岗位上任职。”

《炎黄春秋》发表此文后,很快删除,转载此文的大陆各大门户网站也都删除。当时《炎黄春秋》总编辑杨继绳证实:“是上面要求的。”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作家高新写道,内地的记者朋友认为,中宣部封杀此文,无异于直接点出了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和江泽民本人的名字。

2015年12月1日,法广发表文章,标题是《总后张金昌少将<炎黄春秋>撰文称贾廷安是王守业后台》。文章写道:“虽然《炎黄春秋》刊发版本已经隐去名字,但熟悉军方事务的读者不难看出,以‘XXX’代替的,正是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上将,点名拔擢王守业的‘X’办则正是‘江办’(江泽民办公室)。”

王守业是个“什么钱都敢收,多少钱都敢要……把玩弄女性当成他最大的精神享受”的大贪官。他的后台之一就是贾廷安。

关于贾廷安的贪腐问题,习近平肯定收到很多举报,但是,至今为止,习近平没有动贾廷安。

周正毅可能想再显身手

周正毅在上海滩五星级酒店举办的生日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回归本色”。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男主持人介绍说,所谓“本色”是指“英雄本色”。

看来,周正毅很怀念过去的好时光。当年,他在上海滩,游走于高官巨商之间,利用权和钱,一跃成为上海首富,风光无限。

到今天,当年周正毅背靠的高官,江泽民家族无一人被查处,黄菊家族无一人被查处。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家族无一人被查处,江泽民秘书贾连安的问题无人查处。

周正毅可能认定,习近平选择性反腐,给他“东山再起”留下了可以利用的空间。于是,在上海搞了一场豪华生日宴。

习近平一再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立场、政治安全。东方卫视中心作为中共在上海的重要意识形态阵地,无疑也是经常讲这些的。但是,东方卫视中心的五位主持人,居然把这些全都抛诸脑后,都跑去给周正毅捧场,估计周正毅支付的“好处费”不是一个小数目。

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在上海滩,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巨大的魅力。当年,周正毅就是靠这个打通各种关节,迅速暴富。现在,他可能故伎重演,再次在上海滩上演一出以钱换权、以权换钱的大闹剧。

结语

江泽民放纵其子江绵恒一边当官一边经商,“闷声发大财”,开启了中共走向全面、彻底腐败的进程。上梁不正下梁歪。江泽民父子带头,中共的腐败象决堤的洪水,一泻万里,不可收拾。

透过历史和现实的许多严重腐败案例,可以清楚地看出:江泽民是中共最严重腐败分子的总后台。

习近平的反腐,如果继续对江泽民家族以及与之相关的权贵家族网开一面,周正毅或周正毅们,肯定会充分利用这一点,将钱权交易的游戏进行到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