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制裁搬石砸脚 立陶宛拟认定中共种族灭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欧盟国家立陶宛的议会周四(4月22日)将召开听证会,推动通过一项谴责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的议案。据当地媒体报导,议案可望通过,而被中共制裁的议员萨卡利埃内(Dovilė Šakalienė)则是该议案的重要推手。

今年3月,欧盟制裁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北京随后宣布,“反制裁”多个欧洲议员和实体,萨卡利埃内成为立陶宛第一位在新疆问题上遭到中共制裁的政治人物。

然而,萨卡利埃内不但没有屈服,反而积极向国会提案,指出中共对人权的侵害符合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中的定义,要求就此谴责中共,并从新规范对中政策。

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报导,22日的国会听证会,有关国际专家、新疆集中营被关押者的家属等都将出席。如无特殊情况,议案可望获得通过。

萨卡利埃内表示,制裁和威胁是中共的老把戏,被中共制裁则说明她做对了。她告诉媒体,自己不会被吓倒,下周还要和台湾驻波罗的海国家的代表会面,表达其坚定支持台湾的立场。

此前,美国政府已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加拿大和荷兰议会也都通过了谴责中共实施群体灭绝的议案。

3月初,一个联合国独立专家小组宣布,中共政府在新疆违反了《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的全部相关条款,“是这场种族灭绝的策划者”。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