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反制裁搬石砸腳 立陶宛擬認定中共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歐盟國家立陶宛的議會週四(4月22日)將召開聽證會,推動通過一項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的議案。據當地媒體報導,議案可望通過,而被中共制裁的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則是該議案的重要推手。

今年3月,歐盟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北京隨後宣布,「反制裁」多個歐洲議員和實體,薩卡利埃內成為立陶宛第一位在新疆問題上遭到中共制裁的政治人物。

然而,薩卡利埃內不但沒有屈服,反而積極向國會提案,指出中共對人權的侵害符合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中的定義,要求就此譴責中共,並從新規範對中政策。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22日的國會聽證會,有關國際專家、新疆集中營被關押者的家屬等都將出席。如無特殊情況,議案可望獲得通過。

薩卡利埃內表示,制裁和威脅是中共的老把戲,被中共制裁則說明她做對了。她告訴媒體,自己不會被嚇倒,下週還要和台灣駐波羅的海國家的代表會面,表達其堅定支持台灣的立場。

此前,美國政府已定性中共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加拿大和荷蘭議會也都通過了譴責中共實施群體滅絕的議案。

3月初,一個聯合國獨立專家小組宣布,中共政府在新疆違反了《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的全部相關條款,「是這場種族滅絕的策劃者」。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