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5新品亮点 iMac iPad导入M1晶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苹果公司春季线上发表会,发布一系列全新硬体产品,包括首度搭载自家晶片的iMaciPad Pro,以及Apple TV 4k和蓝牙追踪器AirTag等4项新品,并推出iPhone 12的新色。此外,也更新了Apple Podcast和 Apple Card服务。

苹果执行长库克(2021.4.20):“我们很兴奋推出全新的华丽紫色。”

苹果春季线上发表会,无预警推出全新“紫色”iPhone 12与iPhone 12 mini,规格和功能与去年发表的iPhone 12系列相同,但多了春季话题,执行长库克形容,紫色能够完美融合于边框。

苹果项目经理Navpreet Kaloty:“我们所有人都在视讯通话上花费越来越多时间。因此,对新的iMac而言,提升核心技术,让我们保持连线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会一大重点,就是搭载自家全新M1晶片的桌上型iMac,尺寸为24吋,同时推出7款颜色,厚度也缩小到11.5公厘。新款iMac配备1080p FaceTime HD相机,是Mac历来最佳相机系统,并有录音室等级麦克风。

iPad产品行销Raja Bose:“M1晶片不仅在iMac中使用,现在也在iPad Pro使用。”

同样搭载M1晶片的新版iPad Pro,处理速度比上一代晶片提升50%,并搭载Mini-LED技术,有效提升亮度及解析,并全面支援5G。效能升级,价格却更亲民,被称为“史上最强平板”。

苹果项目经理Carolyn Wolfman-Estrada:“这是蓝牙追踪器AirTag。下次钥匙掉进沙发时,AirTag会帮你寻找。”

而期待已久的蓝牙追踪器AirTag也终于亮相。运用U1晶片超宽频技术,用户可透过苹果手机的“寻找”APP,精确定位物品的位置,手机会显示主人与物品的距离,以及物品的方向,整个过程完全匿名并加密处理。AirTag可以印上不同的表情符号和字样,电池续航力可达1年。

此外,新版的Apple TV 4K,外观没有明显改变,但换上A12 Bionic晶片,可支援更高4K画面更新率,遥控器也做了更新,让用户有更直觉的导览控制。

除了新的硬体产品,苹果还在Apple Podcasts新增订阅制服务,并在Apple Card推出Apple Card Family服务,允许两人共享和合并其信用额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