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5新品亮點 iMac iPad導入M1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1日訊】蘋果公司春季線上發表會,發布一系列全新硬體產品,包括首度搭載自家晶片的iMaciPad Pro,以及Apple TV 4k和藍牙追蹤器AirTag等4項新品,並推出iPhone 12的新色。此外,也更新了Apple Podcast和 Apple Card服務。

蘋果執行長庫克(2021.4.20):「我們很興奮推出全新的華麗紫色。」

蘋果春季線上發表會,無預警推出全新「紫色」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規格和功能與去年發表的iPhone 12系列相同,但多了春季話題,執行長庫克形容,紫色能夠完美融合於邊框。

蘋果項目經理Navpreet Kaloty:「我們所有人都在視訊通話上花費越來越多時間。因此,對新的iMac而言,提升核心技術,讓我們保持連線是非常重要的。」

發表會一大重點,就是搭載自家全新M1晶片的桌上型iMac,尺寸為24吋,同時推出7款顏色,厚度也縮小到11.5公厘。新款iMac配備1080p FaceTime HD相機,是Mac歷來最佳相機系統,並有錄音室等級麥克風。

iPad產品行銷Raja Bose:「M1晶片不僅在iMac中使用,現在也在iPad Pro使用。」

同樣搭載M1晶片的新版iPad Pro,處理速度比上一代晶片提升50%,並搭載Mini-LED技術,有效提升亮度及解析,並全面支援5G。效能升級,價格卻更親民,被稱為「史上最強平板」。

蘋果項目經理Carolyn Wolfman-Estrada:「這是藍牙追蹤器AirTag。下次鑰匙掉進沙發時,AirTag會幫你尋找。」

而期待已久的藍牙追蹤器AirTag也終於亮相。運用U1晶片超寬頻技術,用戶可透過蘋果手機的「尋找」APP,精確定位物品的位置,手機會顯示主人與物品的距離,以及物品的方向,整個過程完全匿名並加密處理。AirTag可以印上不同的表情符號和字樣,電池續航力可達1年。

此外,新版的Apple TV 4K,外觀沒有明顯改變,但換上A12 Bionic晶片,可支援更高4K畫面更新率,遙控器也做了更新,讓用戶有更直覺的導覽控制。

除了新的硬體產品,蘋果還在Apple Podcasts新增訂閱制服務,並在Apple Card推出Apple Card Family服務,允許兩人共享和合併其信用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